男孩走失坐错车 公交司机寸步不离守护他

2020年07月16日 10:19:5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月14日傍晚,家住南京西花岗的陈先生和妻子带着刚刚考完试的儿子来到位于马群融康苑旁的市民广场散步。走在人群中的陈先生和妻子看到两个摊点上有儿子爱吃的零食,于是夫妻俩叮嘱着儿子在路边等一下,就分头去排队买东西了。可就在短短排队买零食的几分钟间,原本站在路旁的儿子却不见了。

  在四处呼喊儿子的姓名无果后,夫妻俩陷入了绝望:儿子刚上一年级,性格内向,不愿和陌生人说话,而且连父母的手机号码和家庭住址都不一定说得清。

  崩溃之下,夫妻俩报了警。

  警方平台的工作人员安慰着夫妻二人,同时细心地和陈先生核实了小孩的体貌特征以及所穿的衣服鞋子。

  刚刚过了两分钟,警方告知陈先生:“你们的小孩可能在142路的中花岗底站,离市民广场就一站路”。

  一路飞奔,刚刚来到142路终点站的大门口,气喘吁吁的陈先生已远远的就看到了自己的儿子。原来,站在路边的小陈同学发现了远处的一个玩具摊位,可回来时小朋友却找不到原来的位置了。等待了一会儿后,小陈选择了自己先回家,然而坐错了公交车。司机周兵发现这一情况后,顾不上吃晚饭,立刻报了警。

  期间,周兵却总是微笑着,没让这个孤身一人却怎么也不说一句话的小朋友离开他一步,直到他的父母赶来。

  (来源:江苏广电南京中心站/杨威 张雨欣 通讯员/张亮 编辑/玉洁)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