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遇长江路 寻一场博物揽韵之旅

2020年07月16日 10:19:5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打造“夜之金陵”品牌,进一步促进夜间经济繁荣发展,位于南京长江路沿线的三座博物馆:六朝博物馆、江宁织造博物馆、梅园新村纪念馆拟于7月17日起实行每周五、周六和节假日夜间延时开放。夜晚的博物馆将会绽放出怎样的底蕴与乐趣呢?

  风雅六朝博物馆,品穿越时光的古都之美

  城市记忆拾贝——南京考古2019年度精品文物展将在夜间开放,展览展出了近年来南京实施“考古前置”后,挽救的部分千年瑰宝。这批在推土机到达前“出土重生”的零光片羽,再现了层层叠叠的城池遗迹,绽放了穿越时光的古都之美。

  六朝博物馆还重磅推出全新夜间系列活动——“六朝风雅”,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六朝历史与现代审美、社会生活相结合,选取茶、食、香、花,以及小朋友喜爱的手作体验,让孩子与家长共同体味六朝精致夜生活,感受传统文化魅力,享受愉快亲子时光。

  夜探“大观园”,回望独特年代气息与情怀

  夜间的江宁织造博物馆将带您穿越时光,回望独特年代的气息与情怀。夜间延时开放期间,江宁织造博物馆将举办从前慢--馆藏老物件展。依托馆藏老物件,从衣食住行100余件充满故事的展品中,回望独特年代气息与情怀,沿着历史印迹慢下来,一起思考与品味那段岁月带来的启示与情怀,加深对社会变迁的理解和记忆,增加审美情趣。

  江宁织造博物馆还将于7月17日至18日夜间推出“事天地、晓服色——认识传统服饰”、“舌尖上的红楼”特色社教活动以及文化市集活动。之后也将陆续推出多种免费体验式活动,如巧手扎染、香囊制作、织机小课堂等,吸引亲子家庭的兴趣,寓教于乐,让孩子在玩中学,收获知识与快乐。

  追忆峥嵘岁月,寻访红色印记

  梅园新村纪念馆推出高质量展览《中国共产党人的杰出楷模周恩来》。展览通过百余张历史照片,全面展现周恩来同志的高尚品德和伟大风范,追思和学习周恩来同志作为中国共产党人杰出楷模的崇高精神。展览免费对外开放。

  针对未成年人爱国主义教育,梅园新村纪念馆在晚间开放期间,开展体验“南京谈判”中隐蔽通信战线小小报务员社教活动,让观众化身为“报务员”打卡纪念馆,认识神秘的摩尔斯电码,按照任务卡指示,根据密码本破译电码,寓教于乐,感受红色文化。

  精彩大展、活动纷呈,博物馆之夜等你来体验!努力工作了一周,周末带上家人、约上好友去赏悟博物馆夜之趣和期待已久的那场展览约个会吧!

  (来源:江苏广电南京中心站/蔡源浩 玄武融媒体中心 编辑/玉洁)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