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人昼夜来值守 “三山”安落青天外|防汛抗灾第一线

2020年07月15日 21:09:0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在南京市雨花台区板桥街道,有一个三山社区。唐代诗人李白的《登金陵凤凰台》中有这样一句诗,“三山半落青天外,二水中分白鹭洲”。这句诗中的三山,指的就是三山社区辖区内毗邻长江的三座山。而随着长江水位的上涨,这里的防汛工作做得怎么样,李白诗句中提到的三山现在是否安全无恙,一起来了解一下。

  上午10点钟,记者来到了长江边的三山脚下。 此时这三座山峰依旧耸立在长江江畔。

  不过旁边的三山古渡景区就没有这么幸运了,随着长江水位的持续上涨,古渡口景区的大部分区域都已经没入水中。

  在现场,记者碰到了正在巡堤的社区工作人员俞存付,此时他正带着两名社区的工作人员沿着江边路进行巡查。他告诉记者,从6月7号开始,三山社区就在辖区的江堤上设立了两个固定的防汛点。并安排工作人员24小时定点值守。

  “我们是分两段,北段和南段,北面是6个人两边倒,南边也是6个人24小时值守。"南京市雨花台区板桥街道三山社区工作人员俞存付告诉记者,社区的防汛人员每隔一个小时就要沿着江堤巡查一次,看看有没有管涌。

  记者了解到,今年十月份俞存付身患严重的糖尿病,但是即使如此,作为三山社区的防汛工作负责人,俞存付依旧坚持每天在大堤上巡查十五个小时以上。

  而俞存付的坚守也感动了三山社区的居民们,他们纷纷志愿加入社区防汛的队伍中。

  记者了解到,除了定点值守的工作人员以外,三山社区还组织了一只22人的防汛突击队,这些突击队员24小时待命,一旦江堤出现险情,他们就会立即赶赴现场,确保三山居民无恙。

  (来源:《零距离》记者/董巽 编辑/玉洁)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