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味经典诗词 感受文化魅力:《我爱古诗词》第二季海选进行中

2020年07月15日 21:02:3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今天(7月15日),《我爱古诗词》第二季校园海选,来到了南京市琅琊路小学。

  听说《我爱古诗词》今天来学校了,孩子们积极报名,认真准备,上台后,无论是自我介绍、还是诗词储备考察,每个小朋友都是自信满满,除了才艺展示外,有些孩子还别出心裁,带来了自我展示的道具。

  孩子们阳光开朗的表现给现场评审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他们的精彩诵读,也让很多报名参加的同学感触很多。

  “他们‘飞花令’都能讲很多,我只能讲几句。我觉我可以跟他们一样,每天早上起来看古诗,晚上做完作业就去看古诗。”南京市琅琊路小学学生刘一诺说,自己胆子小比较内向,但是看到自己的同学表现这么优异,自己也觉得学到了很多。 

  南京市琅琊路小学副校长胡志宏表示:“《我爱古诗词》这个节目搭建了一个平台,更给了孩子们一个宽阔的舞台,让他们能够在一起展示交流自己对优秀传统文化的积累、热爱,并且通过这个舞台能够对传统文化有更多的认识。”

  从7月18号开始到8月中旬,《我爱古诗词》第二季将在江苏省13地市进行城市海选,还没有来得及参与到校园海选中的同学也不要着急,在接下来这段时间,大家可以在微信搜索公众号“JSBC我爱古诗词”了解详情,参与城市海选,期待与热爱古诗词的你相遇。

  (来源:《零距离》记者/莫玫瑰 编辑/玉洁)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