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抗疫大考看制度优势”演讲比赛走进无锡

2020年07月15日 17:50:4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根据省委宣传部统一部署,“从抗疫大考看制度优势”演讲比赛决赛选手选拔工作,在全省各地各系统各行业火热进行中今天来看——无锡市如何用身边生动鲜活的小故事,深刻理解“中国之治”背后的“成功密码”。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强制度自信宣传教育,着眼于做好疫情防控和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大战大考今年年初以来,无锡市委宣传部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从抗疫大考看制度优势”演讲比赛,通过生动讲述奋勇战“疫”的鲜活故事和“中国之治”的生动实践,有力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深刻认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科学内涵、本质特征和显著优势,更加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

  讲好制度故事,首在用心用情。打赢这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阻击战,无锡市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决战决胜疫情防控阻击战,涌现出了许多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迹和一大批战“疫”先进典型。各地各部门深入挖掘发生在身边的真实故事,用心用情点赞中国制度的优越性,弘扬正能量,提振精气神。结合基层党员冬训“点赞中国之治”演讲和“我身边的小康”主题宣讲活动,线下和线上同频共振,名嘴和草根一同PK,乡镇街道、社区村组、机关单位、厂矿企业、大中学校等立足疫情防控实际,积极组织演讲活动,用身边的一个个生动鲜活的小故事,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讲认识、谈感受、说想法,小故事折射出大道理,小切口反映大主题,阐述着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蕴含的理论和实践逻辑,让好声音响彻街头巷尾、房前屋后、线上线下。同时,充分运用“学习强国”无锡学习平台、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对演讲活动多维度宣传报道,展播优秀演讲视频,营造良好氛围,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聚力成风化人,激发干事创业担当。经过基层遴选、择优推荐、逐级选拔、精心评选,8位选手从无锡市100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被推荐参加省演讲比赛。同时,6月下旬开始,组织12名演讲选手和抗“疫”先进典型深入企业车间、农村田头、社区一线,在无锡市开展60余场巡回演讲,用朴实的语言和感人的事迹感召人鼓舞人,让广大干部群众更加深刻理解“中国之治”背后的“成功密码”,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新征程汇聚精神力量。
  (来源:江苏教育频道 编辑/秦玉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