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长江、太湖已启动Ⅱ级防汛应急响应 各地织密防汛安全网

2020年07月15日 16:39:5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目前,江苏长江、太湖地区已启动Ⅱ级防汛应急响应,各地各部门加强每日巡查维护,守土有责、防患未然,确保防汛安全。

  苏州望亭镇紧靠北太湖,随着太湖水位上涨,附近的亲水平台都已淹没。记者了解到,7月15日早上,太湖的平均水位时4.49米,超警0.69米;沿太湖地方也做好了应急预案,24小时拉网式巡查,确保太湖安全度汛。

  苏州市相城区望亭镇地处太湖平原中部洼地,地势低、水网密布,面对短时间的强降雨,防汛工作十分艰巨。在苏州望亭北太湖堤岸背坡一侧,当地人员正在进行堤防巡查,借助木棒来检查堤防含水情况,查看有无裂缝,滑坡,渗水,管涌等。目前,当地防汛指挥部成立了10支由153人组成的应急抢险队,同时提前准备了桩木、编织袋、排涝泵等物资,确保太湖防汛安全。

  记者来到苏南第二大湖泊滆湖的士桥圩大堤上,感受到风大浪急,湖边的水浪不停拍打在堤岸上,很多巡堤人员正在仔细检查堤岸的牢固情况。

  早上8点,滆湖平均水位4.65米,超警戒水位0.65米,已连续18天超警戒。武进区嘉泽镇紧邻滆湖,镇内的士桥圩大堤是关键的第一道防线,连日来村镇干部加强每日巡查,重点检查圩堤背水面、迎水面及坡顶安全状态。

  常州市武进区嘉泽水利站工程师谢斌华说,各个村做到了在19.8公里的土圩每日一巡,目前总体情况平稳,没有出现险情。

  受到上游“客水”与今晨降雨“叠加”,导致上接南京东山河、下通下蜀大道河的镇江句容便民河持续超警,因为水位增高,堤防压力增大,王闸头老泵站的位置出现渗漏,经过11个小时的紧急抢险,这处渗漏点排除了险情。目前,句容宝华镇水利农机服务站联合便民河沿线4个村,安排巡查值守人员24小时不间断巡查,确保沿江防汛无险情。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叶蓓蓓 胡超 苏南中心站 苏州台 常州台 吴江台 句容台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