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版“朝阳群众”亮相!“石城百姓”为平安南京出力

2020年07月15日 16:51:5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都说警力有限,民力无穷,这话一点不假。7月15日起,南京老百姓也有了一个响当当的名字——“石城百姓”。这名字堪比北京的“朝阳群众”,也就是说,不管您是售货员、保洁员、还是快递小哥、司机大叔、广场舞大妈,都可以成为南京公安社会动员队伍中的一员,为平安南京献策出力。

南京版“朝阳群众”亮相!“石城百姓”为平安南京出力

  15日,南京公安社会动员力量被正式命名为“石城百姓”,这个承载着对古老南京平安期许的名字,一出炉就得到了市民们的认可。今年82岁的张定华老人专程冒雨赶到命名现场。11年前,他和市民于葆林见义勇为,在街头勇斗持刀劫匪,于葆林英勇牺牲,张定华老人经救治痊愈。

  “石城百姓”代表张定华说:“现在我已经82岁了,我年龄大了,71岁的时候我感觉我很灵活的,很有力气的。所以我胆子大,我敢去啊。”

南京版“朝阳群众”亮相!“石城百姓”为平安南京出力

  张定华说,成为“石城百姓”为平安南京出力,是他一辈子的荣光。今年59岁的刘玉霞也是“石城百姓”的一员。她曾是南京市轮渡公司的轮渡员,这个同事眼中的“女强人”,凭着精湛的游泳技能,先后在长江上救回了15条生命。刘玉霞说,她至今仍清晰地记得17年前救助一名17岁少女的情形。

  “石城百姓”代表刘玉霞说:“一看江上飘一个人,我就下去了,我就拽着腿,我看她眼睫毛还在动,我看她还活着,嘴上全是烂泥。按、人工呼吸,嘴上冒水,报警,拖到二附院抢救过来了。”

南京版“朝阳群众”亮相!“石城百姓”为平安南京出力

  正式命名后,南京公安将搭建相应网络平台,号召更多市民加入“石城百姓”,为平安南京献策出力。

  南京市公安局政治部宣传处副处长邬媛媛说:“社会动员的平台建设好后,每一个老百姓都可以加入进来,反馈给我们意见,建议和线索。为我们平安建设提供更大的群众力量,因为社会的平安建设,不光是我们警察的本职工作,老百姓你生活在这里,你也有这个义务,发挥能力,来为我们平安建设,发挥力量。”

  (陈渝娜 仇煜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