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汛期和极端天气影响 近期快递或异常,请大家谅解

2020年07月15日 10:11:5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期,全国多地持续降雨,防汛压力增加,加上部分地区有地质灾害风险,交通运输可能受阻。近日,国家邮政局发布消费提示,近期快递可能出现服务异常情况。

  根据中央气象台发布的山洪灾害气象预警和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湖北西北部、四川西北部、云南西部、陕西西部和东南部、甘肃东部、宁夏南部、新疆西部等地部分地区可能发生山洪灾害;湖北西北部、云南西部等地发生地质灾害的气象风险较高。同时,多地未来将有持续降雨和强对流天气。由于涉及多条快递干线和多个分拨节点,国家邮政局发布了消费提示。

  据江苏省邮政管理局监测数据,目前省内各快递分拨中心和终端网点运转正常,没有明显受到天气影响。7月以来,江苏省快递业务进入淡季,日均收寄量1800万件,日均投递量1600万件。邮政管理部门已经布置全行业加强汛期和台风防御期间监测预警和值班值守工作,重点关注各场所的安全生产工作。

  江苏省邮政管理局市场监管处处长杨月新说,物流营业场所和分拣处理中心场所的要做好防汛、防暴雨、防台风加固的准备工作,防止场所的问题带来邮件快件的积压和延误。

  由于江苏省快递分拨中心主要位于沿江地区,快件运输主要依托公路,防汛压力增加。同时,降水和积水可能对终端派送产生影响,邮政管理部门表示,近期快递可能出现收寄、投递、运输等环节的寄递服务异常情况。

  杨月新呼吁:在汛期期间,如果邮件快件出现延误等服务异常现象,请大家给予理解,及时和企业售后服务电话联系,如果有问题也请及时投诉和申诉。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元国璋 刘启鸿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