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中考考生忘带准考证 警车开道紧急取回

2020年07月15日 10:15:2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7月14日是中考第一天,下午2点钟左右,盐城市亭湖公安分局治安大队内保中队长卞亮在盐城中学毓龙路校区考点南门执勤时,忽然接到一位老师求助,称其学生忘带准考证。卞亮当即安排民警火速取回,确保考生准时参加考试。

  “大概是下午2点06分,市区某实验学校老师急急忙忙跑过来向我求助,说她学生小刘下车到考点外才发现准考证不见了。”卞亮说,“当时考生吓懵了,经仔细回忆才想起来,说笔袋和准考证都被遗忘在学校教室课桌里。如果返回学校去取,来回至少要40分钟,肯定赶不上考试。”

  幸运的是,针对中考可能遇到的一些突发事件和应急情况,亭湖警方事先专门制定了一套应急预案,即在辖区11个食宿点安排一名民警和一名辅警,实行24小时执勤制度,而考生小刘就读的实验学校就在该执勤范围。于是,卞亮立即用电话联系执勤民警陈楠,驾驶警车将准考证和笔袋送到考点,再由治安大队副大队长朱文锦飞奔交到考生小刘手上,使其顺利入场考试。

  卞亮表示,除了忘带或丢失准考证这种事情,如果考生在参加中考过程中,遇到其他紧急突发情况,千万不要慌张,只要不是违规违纪的问题,许多问题都是有解决方案的。

  (来源:江苏广电盐城中心站/沈春良 通讯员/吴 坚 编辑/苏月)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