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项目进行时】为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打好硬件基础 江苏各地一批重点项目加快推进

2020年07月14日 19:36:1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连日来,江苏各地一批重点项目加快推进,为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打好硬件基础。

【连云港:今年国内首台在建核电机组进行装料作业】

  连云港台记者王强说:“我现在是在田湾核电5号机组主控室。通过我旁边的远程监控系统,我们可以看到5号机组第1组燃料组件正在装入堆芯指定位置,这标志着5号机组首次装料作业正式开始。同时,田湾核电三期工程也正式进入带核运行状态。”

  日前,田湾核电站5号机组开始进行装料作业,正式从无核试验进入到带核试运行阶段,为后续按计划并网发电奠定基础,这也是我国今年首个迈入装料状态的在建核电机组。田湾核电三期工程的5、6号机组,是我国“十二五”期间新建核电组的收官之作,预计5号机组年底前可实现商业运营,将为华东地区输送更多的清洁能源。

  江苏核电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洪源平说:“田湾核电5、6号机组实施了41项核安全相关的重大技术改进,300多项非核安全相关的重大技术改进,增设了多项能动、飞能动安全相关系统,进一步提高了机组设计的固有安全性。”

  目前,田湾一期、二期工程的4台机组累计发电量超过2000亿千瓦时,每年减排效益相当于种植7万多公顷绿色森林。

【南通: 15个项目集中开工 单体最大投资300亿】

  7月6日,南通通州区15个产业项目集中开工,其中恒力(南通)产业园三期项目计划总投资300亿元,是南通目前单体投资最大项目,规划建设年产180万吨绿色多功能纺织新材料和65万吨加弹变形丝,配套新建企业专用变电站和能源综合动力中心、研发中心等。产业园全部建成后,预计年销售500亿元。

  恒力(南通)产业园总经理柳敦雷说:“我们主要突出了一个是再生环境友好型的纤维,应该来说在一期二期的基础上有更高的提升。”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田远 供片台/连云港台 南通台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