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治后违规群租房和租客怎么办?南京江宁警方尝试新办法

2020年07月14日 17:59:0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出于安全考虑,南京警方一直在进行群租房的整治和管理工作。同时,警方也发现,群租房整治后有部分回潮的现象。为此,南京江宁警方进行了一项新的尝试:既保证了房东的利益,又给租客以更好的安置。 

  南京江宁天景山片区1万6千多套房屋,其中有1万多套用于出租。从2019年8月开始,南京江宁高新区派出所对其中300多套违规出租房进行了集中整治。但整治后却出现了回潮现象。一旦回潮,之前警方整治工作等于功亏一篑。并且警方发现,有部分租客住到了储藏室,甚至更不符合消防安全的地方。

  既让房东可以继续出租,又让房客可以住到符合安全规范的房子。结合这两点考虑,高新区派出所从中引导,在征得房东同意后,将他们的房子委托给专业中介机构装修后出租。

  今天(7月14号)上午,南京江宁公安分局高新区派出所社区中队李琳带记者查看了一套整改后的房屋。120平的房子,之前房东将客厅隔成两个房间,一共有6个房间,一共起码住了12个人,人均面积远远小于15平方的标准。

  改造后,按照标准有四个房间。警方检查符合要求后,由中介机构对外出租,民警定期上门督查,登记人员信息,查询治安情况。同时联系之前群租房整治时搬出去的租客,到现场来看房。廖女士搬出违规群租房后,搬到了储藏室居住,今天上午在民警的带领下看了整改后的出租房。

  廖女士表示:“现在的房子到期后,我就愿意到这儿来住。这里住多舒服呢。清爽的很。价格也能接受,也不算太贵。”

  整改后的出租房每个房间800到1200价格不等,而房主整租的收益也比之前多几百元。目前,天景山片区整治的300多套违规出租房,在警方的协调下,已由中介陆续回收100多套,有300多名之前从整治的群租房搬出的租客,又回到了符合规范的出租房里居住。

  (来源:《零距离》记者/谢炜 编辑/韩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