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又有3村成为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 位列江苏第2

2020年07月14日 09:14:35 | 来源:常州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常州市又有3个村成为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分别为礼诗圩村、城西回民村、庆丰村。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官网发布《关于公示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的公告》,溧阳市溧城镇礼诗圩村、武进区雪堰镇城西回民村、溧阳市南渡镇庆丰村入围。此次公示的680个乡村中,江苏共26个,位列全国第2;常州市3个,位列江苏第2。

  此前,金坛仙姑村、溧阳李家园村成为第一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

礼诗圩村

  礼诗圩村是全国文明村、全国美丽宜居村庄示范八字桥下属最大的自然村。村庄四面环水,村内水系、田园交错,T型礼诗大河贯穿村中心,两岸民居错落有致,是典型的江南水乡。近年来,礼诗圩村在完整保留村庄原生态的前提下,围绕“水系”和“荷花”,因地制宜打造“水乡荷韵”秀美村庄,并大力发展“共享村落”农旅经济,盘活了百姓厨房和菜园。据介绍,当地日均游客达2000余人。

城西回民村

  城西回民村南临太湖,依山傍水,是苏南地区唯一民族聚居村。春赏景、夏摘果、秋品鲜、冬滑雪,有水有亭有酒坊,移步换景中感受民族文化,成为城西回民村的最大亮点。村内“田乐园”分农耕区、亲子游乐区及垂钓区,自行车、帐篷、烧烤等户外活动设施一应俱全。该村还通过招商引资,引进谷神庄园、半山茶楼等项目。

庆丰村

  溧阳市南渡镇庆丰村是个四季如画的村庄。2019年,溧阳首届丰收节让庆丰村 “一夜成名”。迷你版溧阳“1号公路”从稻田间穿过,卡通形象庆丰青蛙成为合影热门打卡点,庆丰塔、稻花香剧场、风吹稻花香民宿等一批 “新村标”拔地而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