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汛情仍然严峻 党员以身作则,为居民筑起防汛防线

2020年07月14日 17:10:3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面对严峻的汛情,江苏各地全力以赴,党员干部也以身作则,做好防汛救灾工作。

  【江苏汛情仍然严峻 多地开闸泄洪保安全】

  记者在太浦河了解到,目前水位是4.26米,与平时3米的水位有1.26米的落差;而与堤岸相隔一侧的蟹塘的落差达到了3米。这么高的水位落差会对整个堤岸产生极大的威胁,为此当地采取了多种加固措施,确保堤岸的安全。

  太浦河是太湖的主要泄洪通道,承担着太湖60%的泄洪任务。截至14号早上8时,太湖平均水位4.45米,连续17天超警。目前,太浦闸正以每秒700多立方加大泄洪力度。

  团结闸是新汴河下游最后一道闸口,从此闸泄出的水流最终汇入洪泽湖。记者在团结闸看到,目前18孔闸门已经开启了9孔,流量约320立方米每秒。上游来水汹汹,使得新汴河泗洪段水位迅速上涨,目前已经超警戒水位0.67米。不过水位暂没有对流经沿岸造成影响。扬州将长江防汛应急响应提升至II级,在认真落实应急响应各项措施,强化巡堤查险防守的同时,前置应急抢险人员、装备和物资,做好长江洲滩人员撤退转移准备,确保人民生命安全。

  【党员以身作则 为居民筑起防汛防线】

  面对严峻的防汛形势,各地党员干部纷纷以身作则,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全力投入防汛救灾工作。在镇江下蜀镇,150多名组成“党员护堤巡逻队”,每天24小时值班值守,在各个河管涵闸、堤坝开展不间断、拉网式巡逻检查、险情排查。

  苏州吴江八坼街道办组织党员、志愿者、施工队,奋战至凌晨,在京杭大运河旁的幼儿园前筑起了一道防汛隔离带。宿迁等地的党员志愿者们也24小时不间断巡查,确保不发生险情。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董路 耿昊东 郭彧 房崇逸 苏州中心站 泗洪台 句容台 吴江台 扬州台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