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南京二手房成交近5.2万套 同比增长近4成

2020年07月14日 17:10:3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月14日下午,365淘房存量房中心与网尚研究机构联合发布数据显示,上半年南京存量房市场回暖明显,量增价稳。

上半年南京二手房成交近5.2万套 同比增长近4成

  数据显示,2020年1-6月南京全市二手房成交近5.2万套,同比2019年上半年增长37.6%。虽然2月因疫情影响成交量下跌至不足1000套,但存量房市场从3月起就明显回暖,共成交9153套房源。4-6月二手房更是成交破万,6月11771套的成交量同比2019年6月增幅超过82%。

  业内人士分析:存量房市场迅速回暖,主要是由于前期购房需求释放,叠加金融信贷宽松,以及南京市人才落户新政宽松和学区置业季的影响。

  网尚研究机构研究院尹彤分析,金融信贷环境是逐渐放宽的,前两天央行也发文下一步要继续引导贷款实际利率的下行。对于购房者来说,他们的负担是降低了。上半年价格还是比较稳定的,二手房成交价格基本上环比是控制在涨幅0.5%以内。

  数据显示,上半年60平米以内二手房挂牌量同比增长38%,多数为主城老旧学区房源,这部分房主大部分转为改善性购房人。业内人士表示:2017年5月南京开启3年限售政策,今年恰逢第三年,部分次新房开始解冻陆续上市,因此下半年南京二手房市场房源将更加充足,房价将持续平稳,购房者也将有更多选择。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许宸 章斌炜 伍秀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