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中考 射阳两百警力“硬核护考”再起航

2020年07月14日 17:04:4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高考刚落下帷幕,中考又接踵而至。为给考生营造一个稳定、安全的考试环境,射阳警方抽调两百多名警力,紧盯安全保密环节,提升巡逻防控等级,持续加强考点周边治安检查和隐患整治,全力以赴为中考保驾护航,在莘莘学子奔跑追梦的路上,射阳公安与他们并肩战斗。

  7月14日上午7点半钟,距离中考第一场考试开考还有一个小时,记者在射阳县高级中学考点门前看到,参考学子在派出所民警、特警队员的指挥下,排着队伍有序进入到测温通道,执勤民警不停地提醒考生要佩戴好口罩、注意人员间隔距离,在门前的道路上,几名交警正在指挥车辆有序通行,安排接送考生的车辆有序停放,对个别想强行通过的市民进行劝离。

  据了解,今年射阳共设置四个考点,有万名考生参与考试,为了切实做好中考期间的安保工作,射阳警方抽调治安、交警、特警和派出所的两百多名警力,对考生驻地、沿途交通以及考点周边秩序进行重点护航,确保考场内外的绝对安全有序,全力为广大考生营造一个文明、安全、稳定的考试环境。

  记者从正在考点门前指挥的射阳县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大队大队长周培基警官处了解到,为了护航今年的中考,他们交警大队在维持好全县交通秩序的情况下,抽调了130多名警力,来加强考生驻地、考生前往考点的沿途以及考点周围的交通秩序的指挥疏导工作,确保广大考生顺利参加考试。

  同时,射阳警方也温馨提醒:请广大学生家长不要在校园周边喧哗,按照指定区域有序停放车辆和等候考生,警方的每个执勤点都是服务点、每辆执勤车都是服务车,考生在赴考路上如发生道路拥堵,时间紧急,考生无法按时到达考场等问题时,可向附近公安民警求助,或拨打110,全体执勤人员将竭诚为您提供帮助。

  (编辑/梁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