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真大:妈妈着急上班,让5岁幼子自己步行去外婆家险些走失......

2020年07月14日 17:02:4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迷糊大意“丢孩子”的家长不少见。7月13日,泗阳一位妈妈因为急着上班,竟让5岁儿子独自去外婆家,途中险些走失,幸好遇到热心市民和民警的帮助,才让孩子重归家庭。

  当天下午一点多,一位市民带着一名小男孩走进泗阳县公安局北京路派出所。原来,她在路上“捡”了个五六岁的孩子。因为无法找到孩子的父母,所以这位热心市民把孩子带到了派出所求助。

  孩子说,妈妈把他送到双语学校西门以后,叮嘱他自行去外婆家,但是这个小男孩下车以后,就发现自己迷路了,被路过好心市民发现。了解大概情形之后,民警陆天龙首先是安抚小男孩的情绪,然后再和他进行轻松聊天。这一聊,民警只得出了小男孩五岁这个信息。但是孩子对于自己的名字,只能说出个大概发音,对于家人的信息一点也说不出来。

  警务平台上没有,那这找起来就是“大海捞针”了。然后民警换一条思路,开始寻找起他的外婆。民警判断,孩子外婆应该在双语学校附近的小区内,随后带着小男孩在附近小区寻找。在热心市民和民警的努力之下,三个小时地毯式的“搜索”之后,终于找到了小男孩的外婆家。

  据孩子的家人说,孩子今年5岁,当天他妈妈急着上班,将其送到双语学校西门后嘱咐他自己去外婆家,没想到小孩自己走丢了,并表示以后一定注意看护孩子,不让孩子单独外出。

  (来源:《零距离》记者/路辉 编辑/玉洁)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