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汛”而动!江西九江汛情告急,抗洪“国家队”出征

2020年07月13日 23:43:2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近日,江西汛情告急,鄱阳湖水位更是突破1998年历史极值。7月13日下午3点,东部战区陆军某舟桥旅400多名官兵闻令而动,作为先遣部队整装出发,目的地是江西九江庐山市。


  马不停蹄,部队官兵预计14日零点30分抵达庐山市,将火速开展抢险工作。

披星戴月驰援九江

  据了解,东部战区陆军某舟桥旅作为一支常年鏖战在长江流域的英雄部队,担负着战时架通长江,平时抢险救灾的双重使命任务。作为“国家级抗洪抢险专业部队”,官兵始终把灾情当命令,在一次又一次抗洪抢险、扫雪除冰等任务中出色履行了宗旨使命,被群众亲切地誉为“生命之舟”。

  回顾“98抗洪”、2008年南方雪灾、2010年江西唱凯堤和2015年南京胜利圩抗洪以及2017年江苏暴雪抢险,都留下了该旅奋战的身影。如今,“生命之舟”再度启航,千里驰援,江西,九江,我们来了!

  (记者/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一部 范思成;通讯员/东部战区舟桥旅龙熠  编辑 / 盛明珠 詹小柱)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