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地绿 海盐白” 纯电动的士成盐城街头新景观

2020年07月13日 22:22:2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这两天,盐城街头多了不少绿色专属号牌的新能源出租车,“湿地绿、海盐白”的车身彰显盐城文化元素。据悉,到9月底将有688辆这种纯电动出租车驶上盐城街头。

  7月11日,30多辆纯电动出租车同时现身盐城开放大道,“湿地绿、海盐白”的车身,赚足了眼球。的哥陈国新开着崭新的白顶绿身纯电动汽车,感觉非常舒服。他说纯电动汽车主要节能环保,而且成本降低了很多,一公里只花一毛多钱,如果是慢充只花七分钱左右。

  据了解,按照江苏省相关规定,今年7月至9月,盐城市区有688辆巡游出租车达到报废年限需要更新,其中7月份更新406辆,8月份更新198辆,9月份更新84辆,更新车辆全部为纯电动汽车。盐城市交通运输局经过一年多的市场调研、专家认证、风险评估、综合比较,最后选择了东风悦达起亚生产的K3EV纯电动汽车。

  与以往双燃料出租汽车相比,纯电动出租汽车表现如何?盐城市联达出租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云良表示 ,此前他们组织开展了试驾,无论是在乡镇公路还是在高速公路上,纯电动出租汽车均有良好表现。他说,“根据路试,跑了乡村公路,全程448公里,大概运行成本在一毛五左右,全程高速跑了370公里,去南京上海中途不用充电。”

  与此同时,东风悦达汽车有限公司承诺:对盐城市区巡游出租车K3EV纯电动车的三电(动力电池、驱动电机、电控)质保期为7年;快充(30%-80%)为40分钟(充电桩功率90千瓦),慢充(15%-100%)为8小时(充电桩功率7千瓦);售后配件价格不高于同类同质产品的市场最低价格等。

  为满足纯电动巡游出租车的充电需求,盐城市交投集团正全力以赴加快推进充电桩规划建设。计划11月底前,全市纯电动巡游出租车的充电桩数可达到1532根,届时,的哥的姐可以在“我的盐城”APP上查询到充电站点的位置。

  出租汽车是城市流动的风景。盐城市民徐先生说,车子的主色调是“湿地绿、海盐白”,突出彰显了盐城的文化元素。开了10多年出租车的陈师傅对新上手的纯电动汽车赞不绝口。他表示,国家要打赢蓝天保卫战,我们开上纯电动汽车,可以降低市区的汽车尾气排放,也是在为打赢蓝天保卫战贡献力量。

  (来源:江苏广电盐城中心站/沈春良 通讯员/邹进 陈雪峰)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