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15个水文站点超警 省防指密切关注水情变化|防汛抗灾第一线

2020年07月13日 18:31:3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眼下正是防汛关键时期,江苏沿江和苏南地区河湖水位持续上涨,各地严阵以待,力保防汛安全。

  【全省15个水文站点超警 省防指密切关注水情变化】

  江苏台记者 李璇:“我现在是在南京的潮水位站,现在是上午的11点半钟,目前长江下关站的水位是9.93米,预计还会进一步增长,在下午4点钟左右达到一个最高峰。今天大通站的流量是84600立方米每秒,相比昨天又增加了2000立方米每秒,再次创下今年的新高。”

  截至7月13日下午三点,江苏全省共有15个水文站点超警,主要分布在沿江和苏南地区。省水利厅继续发布长江江苏段、太湖、石臼湖洪水橙色预警,秦淮河、苏南运河无锡段洪水黄色预警,滁河江苏段及苏南运河常州、苏州段洪水蓝色预警。7月12日下午,我省已启动长江、太湖地区防汛Ⅱ级应急响应,目前省防指已实行24小时防汛值班,密切关注汛情变化。

  【沿江苏南地区3.14万人巡堤查险 13支救援队伍严阵以待】

  江苏台记者 王鹏:“这里是南京市浦口区桥林街道的江堤,大家可以看到,现在的水位已经是比堤内的陆地高出了近5米,这段大堤上每一段都设置了巡堤查险的人员,而且现在已经架设起了电灯,方便他们不仅在白天,还有晚上,及时发现险情,及时处置。”

  南京市浦口区桥林街道林山村党总支书记杨忠彬说:“24小时待命,分两班倒,下一步我们密切关注已经排查出来的14处疑似散浸点,和一个散浸点,加强24小时值班,重点看守,确保一方平安。”

  桥林街道有19公里主江堤,60余公里入江河流河堤,当地划分68个责任段,累计投入巡堤查险人员近8000人次。在已经成为地上悬河的石碛河,巡查人员在河堤上发现一道长约40米的裂缝。

  南京市浦口区桥林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杨春雨说:“第一时间请技术专家到现场进行鉴定,采取的就是对裂缝进行沥青的填注,我们准备了150根木桩,蛇皮袋2千条,木桩打好之后我们做倒渗沟,把水引出来,然后用土袋填实,做好固基处理,防止滑坡的发生。”

  【未来三天沿江苏南地区仍有大雨 太湖或将超保证水位】

  截至目前,沿江和苏南地区超警戒河湖沿线已落实3.14万人进行巡堤查险。省级水利、应急、消防及部队落实防汛抢险救援队伍13支、6480人。目前,全省未出现重大险情和灾情。据气象部门预报,未来三日雨带南压,我省沿江苏南地区有大雨,局地暴雨。受此影响,长江南京段高潮位、石臼湖水位将继续上涨,水阳江、秦淮河、滁河水位持平。15至16日,太湖水位可能超过4.65米的保证水位,为此太湖流域管理局已加大太浦河、望虞河的排水力度,全力降低太湖水位。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王鹏、杨国、田远、李璇、李洋 宿迁台、新沂台报道)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