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你穿越古今、沉浸式游学,苏州中小学生有福啦

2020年07月13日 19:23:5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苏州穹窿山推出原创活动——穹窿沁凉季,为暑期不能出苏州游玩的孩子们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沉浸式游学体验活动。朱买臣、赤松子、孙武、伍子胥等与穹窿山有人文历史渊源的名人悉数“亮相”穹窿山沁凉季。带来的快闪式沉浸mini演出,让孩子们在穹窿山里感受童玩乐趣!

  穹窿山是一座历史文化名山,集道家、释家、儒家、兵家文化于一山。自古以来流传有许多历史人文典故:天下长寿第二人赤松子采药炼丹,羽化飞仙;兵圣孙武归隐穹窿,著下《孙子兵法十三篇》;西汉朱买臣负樵苦读,终成一代名臣……这些精彩的故事将在穹窿沁凉季与大家一一见面。

  在丹泉、小函谷、土地祠、得仙桥、洞天等地点偶遇采药的“赤松子”,获得中草药防疫香囊一枚;在孙武苑茅蓬边,“孙武”正在冥思苦想《十三篇》,他夫人在一旁烧水递茶,游客还能亲自在孙武长卷上一展你的风采;朱买臣读书台旁,“朱买臣”背靠柴薪,捻着胡须,阅读着《楚辞》……让孩子既能看到古人在穹窿的历史人文典故,还可以给游客带来声临其境的互动感,感受沉浸式快闪演出。

  “非常有趣,在山里既能避暑,又能学到很多课本上没有的历史名人知识,既能学习又能游玩,很棒。”来自苏州木渎实验小学的学生说。

  据了解,苏州穹窿山还准备了丰富的暑期游学节目,DIY本草香囊和手绘绸伞,让苏州中小学生在暑期期间感受中药文化的魅力、体验江南竹子的文化,让孩子们寓教于乐,走出课堂,学到不一样的知识。

  (来源:江苏广电苏州中心站/耿昊东 供图/苏州木渎文旅集团 编辑/赵梦琰)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