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人 暴雨连连 注意关注身边电梯安全

2020年07月12日 18:24:0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最近,高温潮湿多雨的天气,很容易导致一些电梯底坑进水或停摆,严重情况下还会造成电梯困人等现象。为此,南京市市场监管部门加大力度监管特种设备安全,要求电梯维保单位对电梯进行全面检查,确保使用安全。

  今天(7月12号)上午,记者跟随市场监管部门执法人员和电梯维保人员,来到南京铁心桥附近的一栋小区居民楼,对这里的电梯进行安全检查。在检查电梯底坑的过程中,执法人员和电梯维保人员发现底坑地面部分存在一定的积水现象。

  电梯维保人员说:“它的墙上面四周都很干燥,排除是上面有地方渗水进来的原因。唯一的原因就是这个天比较潮湿,底坑会渗一点水。”而一旦电梯底坑积水过多,积水通过补偿链被带到电梯轨道、轿厢等,很容易造成电梯安全装置失效、漏电等,安全隐患很大。执法人员要求维保人员尽快处理和整改。

  随后,电梯维保人员对机房进行了重点检查。维保人员介绍,主要检查配电箱加控制柜和主机,如果配电箱进水的话或者主机进水,会短路,危险性会很大,容易造成电梯急停、困人等安全隐患。南京市雨花台区市场监管局铁心桥分局局长安婧强调:“比如说在电机箱、一些电子元器件,配备一些干燥剂、干燥机等等。”

  另外,室外手扶梯和观光电梯也是市场监管部门监督检查的重点。安婧局长介绍:“对于一些户外的手扶梯和观光电梯我们建议维保单位及时对水位开关和排水设备进行检查,如果雨水量很大的话,我们就建议他们不要使用,我们下一步也会加强相关的电梯的检查,在汛期期间保证辖区电梯的安全。”

  一般来说,电梯底坑进水,有几种可能:地下水渗透,地表水流入,地表水侧渗等。如果出现这些情况,建议及时用水泵抽出,并做好防水。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董雯 编辑/韩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