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金价创9年新高,“不买反卖”催热回购业务

2020年07月12日 18:15:3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受疫情影响,市场担忧情绪持续发酵,黄金作为重要的避险资产受到资金青睐。国际金价近期突破每盎司1800美元关口,创下自2011年9月以来的近9年新高。周末记者走访南京各大金店发现,不仅现货金价水涨船高,还一并带火了黄金回购业务,“压箱底”的金首饰选择卖还是不卖?分析师称,黄金仍有上涨空间。

  今年3月,彼时美元和黄金共跌的场面还犹在眼前,引来一片避险资产“失灵”的论调,如今成为市场“香饽饽”的黄金已经成功逆风翻盘、一路高歌猛进冲上九年最高位,较此前低点涨幅超20%。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金融市场部产品经理马骏宇表示,“在第一阶段美股连续跌停熔断,受恐慌情绪影响黄金遭受抛售,曾经一度是跌落至每盎司1480美元,但随着市场情绪回升,黄金开启了一波非常好的上涨,一路飙涨至目前的1800美元左右的位置。”

  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金融市场部产品经理马骏宇表示,几大因素共同推升金价上涨:“一个是为了应对当前的新冠疫情,各国都推出了量化宽松政策,量化宽松的规模可以说是史无前例,那么市场就会担忧这么大的经济刺激会引发通胀;第二就是我们也看到市场还是继续担忧疫情的二次爆发,避险情绪继续推动金价走高,另外也要看到整个市场资金流入也是非常迅猛的。”

  记者走访南京各大金店发现,实物黄金市场价格应声上涨,中国黄金当天的挂牌价显示,足金首饰每克在436元,工费另算,而投资金条每克414元左右,一些首饰品牌单价则更高。金价上涨,黄金回收的业务量增长明显。在南京太平南路“黄金一条街”,记者看到多家店铺把“高价回收黄金”字样的大红招牌挂在店面显眼处,一家金店负责人表示,现在回收价也是近年来之最,在380元-420元/克不等,之前入手的黄金现在售出涨幅可观,多少都能赚到钱。

  黄金回购重新红火起来,有投资者心痒痒,要不要卖一点不戴的首饰回回血?分析师表示,在金价创出新高之际,投资者获利了结是合理选择,不过预计金价仍有上行空间,下一个目标可能是2000美元/盎司。

  此外随着金价节节攀升,不少人心动不已、对“炒黄金”跃跃欲试,需要提醒投资者的是,选择正规投资交易渠道,远离黄金非法交易平台。根据相关规定,国内除上海黄金交易所和上海期货交易所外,其他任何地方设立的交易所或交易平台不得开办新的黄金交易代理业务。此外,中国人民银行和相关监管机构已批准部分银行业金融机构开展代客贵金属类交易业务,个人投资者可通过获批银行金融机构的柜台、网银,手机银行等渠道进行黄金类交易。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刘雨薇 编辑/玉洁)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