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谢谢您!初三毕业典礼成大型“表白”现场

2020年07月12日 15:22:2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月10日晚,距离南京中考还有6天,南师附中树人学校2020届959名初三学子迎来了毕业典礼。学生们带着礼物,向老师表白,和校园告别,也为三年初中生活画上圆满的句号。

典礼主题“青春是美丽的”

校长孙小红为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

师生代表诗朗诵

因疫情防控无法进校参加典礼的家长可观看直播

同学们带来了创意道具

  因为疫情,今年该校首次在户外举办毕业典礼。许多学生带着荧光棒、荧光板、标语牌,还有各式各样会发光的道具走进操场。当活动进行到初三班主任、任课老师毕业赠言环节,场上欢声雷动,每位老师都会收到一个甚至好几个“应援团”流光溢彩的表白。

“咱们班最闪亮”

大型表白现场

  学生送给班主任的礼物五花八门,有送全班签名T恤的,有送老师肖像画的,有给老师叠千纸鹤、叠星星的……这些都还算常见,下面这些礼物就有点儿别具一格了:

初三(8)班送班主任葫芦,据说是因为葫芦像8,寓意“糊里糊涂”

这么年轻的班主任,送保温杯和公园年卡?

“初三(17)班每人送您一份试卷,请批阅”

  礼物千奇百怪,收到礼物的班主任全都感动得一塌糊涂,初三(17)班班主任、物理老师贺华义收到的是厚厚一叠物理试卷,听说是全班每位学生各挑了一份自己最满意的试卷送给老师批改。几十份不同的试卷,改起来想必很累人,不过贺老师表态,同学们这份礼物很珍贵,一定会认真批改完,“他们送给我的,正是我平时教给他们的,这是我们之间的一种羁绊”。

  南师附中树人学校2020届初三,是该校成为公办初中后首批迎来中考的学生,成绩表现如何,备受家长关注。沈先生是毕业典礼上的家长代表,他在致辞中除了向老师表达感谢,也鼓励学生们努力冲刺中考,“我是南师附中毕业的,我儿子也要考南师附中,等他考上了,我们父子俩就是校友了”。

  “希望孩子们不惧焦虑、不畏曲折、无畏高远。”南师附中树人学校校长孙小红寄语学生,无论是中考,还是将来进入高中大学,都要牢记“嚼得菜根、做得大事”的校训,努力奋斗,报效祖国。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姚伟 王教群 编辑/贝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