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疏忽大意 未满周岁幼儿手指被卡

2020年07月12日 15:19:1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昨天(7月11日)晚上9点半,无锡市梁溪区儿童医院报警求助称,一名未满周岁的幼儿手指被卡,急需帮助。接到报警后,辖区内的消防救援人员立即出动,赶赴事故现场进行处置。

  消防人员来到医院急诊大厅,就看到了大哭不止的小孩和焦急的家人。救援人员观察后发现,孩子右手大拇指上套着一个由薄铁片构成的圆环。由于孩子太小,一直哭闹不止,消防人员让家长抱住孩子并固定孩子的右手,随后救援人员用剪切钳很快在铁环上剪出了一个切口,随后又取来尖嘴钳等工具,试图将铁环掰开,但效果并不明显。

  救援人员决定再在铁环上剪几个口子,很快,外围的铁环终于被剪开了。为了不伤到小孩的手指,救援人员又取来小钳子,一点点拨开断口,最终将小孩的手指成功取出。

  据孩子母亲说,孩子自己在一旁玩,以为只是拿着铁环在玩,一直没有在意,直到准备睡觉时,才发现铁环卡在手上拿不下来了。

  所幸救援及时,小孩只受了点皮外伤,并无大碍。消防救援人员也提醒大家,孩子好动,特别是这样的婴幼儿,对事故无法辨别,极易发生危险,因此家长应当加强看护,防止意外发生。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刘琳 通讯员/刘王辉 编辑/贝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