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最暖班主任!她的期末评语是46首诗

2020年07月12日 09:25:13 | 来源:引力播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引力播

  马上学期末了,你期待收到老师怎样的期末评语呢?最近,苏州市立达中学初一(8)班班主任罗婉给全班46名同学写的期末评语暖极了,她给每人写了一首诗,以七绝格式为主。46名学生,46首诗,每首诗还蕴藏着每名学生的名字。更令人感叹的是,罗婉是一位英语老师。

引力播

  记者今天联系到罗婉老师时,她正忙碌着布置中考考场。作为“85”后,罗婉的教龄并不算长,而今年是她第五年担任班主任。罗婉告诉记者,她非常在意生活中的仪式感,其实早在去年班上的初一学生刚入学时,她就曾手写过46封信,并在开学第一天送给了大家。“我觉得做班主任最重要的素质是用心,我希望用自己的行动感染学生,让他们爱上班集体,爱上立达,无悔于自己的选择。”她说。当时,学生们都是素未谋面的,罗婉手上只有一本花名册,于是她通过多方联系,逐一找到了新生们在小学阶段的班主任了解情况,才写下了感情真挚的46封信。

引力播

  经历了疫情的这个学期非常特别,所以罗婉想到也用特别的期末评语与学生共勉。虽是一名英语老师,但罗婉对古诗词的热爱也是从自己学生时代就开始的。在她看来,教师不能仅限于教授学科课本里的知识,更需要关注给予学生好的文化的熏陶,增强学生的价值认同感。罗婉在写七绝评语时,不仅要考虑到平仄押韵,还要写出每名学生不同的特点和老师对他们的期望,并把每个学生的名字蕴藏进去。“为此我花费了差不多六个月。”罗婉坦言,这项“工程”确实没办法一蹴而就,她随身带了一个小本子,一有灵感就记下来。

引力播

  立达中学初一(8)班的同学们表示,看到这样的期末评语耳目一新,感受到班主任老师暖暖的爱。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