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导航“抄近路” 违规运输被查出

2020年07月11日 10:15:0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运输建筑垃圾的车辆按照导航“抄近路”,近日,南京某运输公司车辆涉嫌不按规定路线行驶,最终付出了2000元行政处罚的代价。

  近10日,沿江街道综合执法大队巡查队员在星火北路巡查时,远远看见一辆轻型自卸货车从辖区某小区开出来,朝着龙山南路方向行驶。也许是满载建筑垃圾的缘故,这辆车行驶得非常缓慢,执法车辆迅速追上,巡查队员依法将该车拦下检查。

  面对突然出现的巡查队员,渣土车司机王某感到很意外,“我的车是有准运证的,不是黑车啊!”,并声明自己开车很“守法”。当巡查队员要求王某出示《准运证》和《车辆线路证明》时,王某毫不犹豫地拿了出来。经核查发现,王某随车携带的《车辆线路证明》上标明的行驶线路是龙山南路、侨谊路、朗山路、兰山路等路段,并没有星火北路。王某解释道,公司受小区物业委托,帮忙运输业主装修产生的建筑垃圾,但自己不熟悉高新片区的路况,本想着证件齐全,只要按照导航走最终把建筑垃圾运到处置地就可以了,谁知道导航导错了路线,自己很“冤枉”。

  根据《南京市市容管理条例》相关规定,运输建筑垃圾应当随车携带城市管理(市容)行政主管部门核发的相关证件,并按照规定的时间和路线,采取密闭的方式运送到指定场地处置。在事实证据面前,王某最终低下了头,表示将配合接受调查处理,并承诺今后一定严格遵守建筑垃圾运输方面的法律法规,规范自身运输行为。

  (编辑/康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