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损玻璃悬头顶,执法部门除隐患

2020年07月11日 10:15:0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月9日上午,江北新区沿江街道综合执法大队执法队员在巡查中发现,位于天润城八街区地下超市进出口上方的钢结构钢化玻璃雨棚有几块钢化玻璃呈蛛网状裂开,随时都有坠落伤人的危险,现场安全状况令人担忧。

  执法队员立刻通知市场方负责人来到现场,负责人表示,可能是之前楼上装修时有建筑材料不慎坠落导致的,并称自家安装的玻璃是采用档次较高的夹层钢化玻璃,质地坚固牢靠,就算破损也不会有碎片脱落。对此,执法队员并不认可,严肃告知群众生命安全是大事,这里是超市进出口,人流密集,一旦玻璃脱落伤到行人,后果将不堪设想,要求市场方履行责任和义务,尽快修复破损玻璃。

  根据《江苏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相关规定,建(构)筑物外立面和其他附属设施需定期清洗、出新。执法队员现场开具《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市场方限期更换破损玻璃。市场负责人认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表示将立即联系施工队。7月9日下午,执法队员在核查时发现,破损玻璃已被更换。

  安全责任大于天。在此,沿江综合执法大队提醒辖区商家,需定期检查和修复外立面破旧破损设施,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为市民群众创造安全的市容环境。

  (编辑/康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