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8时53分,沪苏通铁海快线首发班列抵达上海芦潮港

2020年07月10日 15:50:46 | 来源:南通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10日)凌晨2时32分许,沪苏通铁海快线首发班列从海安站开出,经过6个多小时的行驶,今天早上8时53分许,这班首发班列顺利抵达上海芦潮港,随后由内部汽车专列运往洋山港港区。

海安物流基地总经理王卫国介绍,首发班列共搭载30列合计60个标准集装箱,产品80%来自南通地区工贸企业,装载家具、体育用品、机械设备、光伏产品等。

沪苏通铁路自7月1日正式开通运营后,极大地方便了两岸旅客的出行,成为朋友圈的“网红”打卡班列。而采访中,记者也了解到,南通的工贸企业,一直期待着货运列车的开行。其实,沪苏通铁路开通运营初期,铁路部门就对列车开行方案做了精心安排。沪苏通铁路为设计时速200公里的客货两用铁路,按照铁路运行图,不仅每日开行旅客列车最高44.5对,每日还预留了货运列车6对。

此次海安始发的铁海快线班列为首发班列,为采用固定车底、定时定点、双向对开的循环班列,每周固定开行8班,其中上海洋山港每周5班,每周二至六开行;宁波港每周3班,每周二四六开行。年货运量可以达到12000标箱。

“该列车全程运行距离比绕行南京短,到达目的地用时少,可以节约10小时以上时间。同时,为鼓励和推进运输结构调整‘公转铁’运输方式的转化,通道增加了苏中、苏北外贸新通道,铁路部门在运输价格上实施了优惠措施。”市交通局综合运输处处长江卫华介绍,我市按照交通强国和交通强省部署要求,抢抓沪苏通铁路开通机遇,持续推进运输结构调整,缓解苏通大桥拥堵压力,为南通地区乃至苏北地区的工贸企业提供物流新选择,为南通“全方位融入苏南、全方位对接上海、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迈进高铁时代带来实实在在的“利好”,也为未来通州湾铁水联运打下了坚实基础。

     (来源:南通发布 编辑:陈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