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南京创新周 T20中英创新合作大会引智江宁

2020年07月09日 21:17:2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今天(7月9日),南京创新周系列活动之一,T20中英创新合作大会于今日在南京江宁会展中心举行。作为创新周的重要品牌活动,今年邀请到牛津大学、剑桥大学、南京大学等数十位中英两国知名科学家、企业家、学者、组织机构负责人等参与大会,在中国和英国架起创新合作,交融发展的桥梁。

  本次大会延续南京创新周“云”连线的特色,包括中国驻英大使馆科技公参蒋苏南、牛津大学副校长Professor Chas Bountra、知名独立媒体人袁岳、英国前科技大臣威勒特斯勋爵等多位政产学研大咖,围绕算法产业、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城市创新等角度,通过线上线下同屏的形式,分享观点、交流经验,为中英创新合作建言献策。

  会上,落地江宁开发区的9个中英合作重点项目进行了“云上”或者线下签约,2个中英海外研发和科技创新中心现场揭牌。这些项目展现了南京乃至江宁的对外开放合作力度, 将进一步推动中英双方在学术创新合作、产业创新合作、人才资源合作、创新平台构建,形成多层次、多维度的全方位合作。

  不少学者在发言中表示,英国一直是世界上最具创新意识的国家之一,在学术方面的科创实力非常强劲。南京近年来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市委市政府启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121”战略,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名城,南京城市创新指数排名持续攀升。双方“携手”谋创新,可以进一步深化英国和中国,乃至江苏和南京的多层次创新合作,尤其是可以在科研力量培训等方面互相交流,带动更多创新资源的集聚和培育,为中国后疫情时代复苏经济加入更强的“推进剂”。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罗聪懿 编辑/蒋婕)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