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20名特邀调解员“进驻”南京海事法院

2020年07月09日 21:15:2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完善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南京海事法院日前举行特邀调解员、特邀调解组织聘任仪式,并召开特邀调解工作座谈会,江苏20名律师及人民调解员获聘首批南京海事法院特邀调解员。

  作为首批特约调解员之一,江苏律师代表何海军表示,参加调解工作,有利于纠纷多元化解和法律职业共同体的建立。作为特邀律师代表,将运用专业知识和社会经验,在法律的框架内进行调解,为“强富美高”的新江苏作出贡献。

  今年1月,最高人民法院公布《民事诉讼程序繁简分流改革试点实施办法》,突破了原有司法确认程序的局限性,将特邀调解组织或者特邀调解员调解达成的民事调解协议纳入司法确认范围。江苏省司法厅副厅长张武林表示,将不断完善诉调对接工作的制度机制,开展专题研究、推动平台建设、形成特色规范,不断提高诉调对接工作的能力素质,进一步提升社会影响力和司法公信力。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高涵 江苏司法行政在线 通讯员/黄韬  张茜 编辑/玉洁)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