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中旬前出梅无望!江苏有29个站点降雨量超过400毫米

2020年07月09日 21:15:2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湿哒哒的天气将持续。今年6月9日,江苏淮河以南地区先后进入梅雨季,入梅日期与常年入梅日6月18日左右相比偏早9天。进入2000年以后,今年的入梅日是20年来最早的一天。

  江苏省气候中心副主任项瑛介绍,与历年6月降水相比,截至6月30日,徐州、连云港灌南、宿迁、盐城滨海、射阳及响水的日降雨量均已打破历史记录,截至7月8日,省内有29个站点降雨量超过400毫米。

  项瑛说:“至7月8日降水大值区位于我省淮北沿淮地区及沿江偏南一带,累计雨量分布为113.5毫米(丰县)~578.1毫米(金坛),全省平均降水量为387.3毫米,较常年同期(188.7毫米)偏多1倍,其中沿淮中东部地区较常年偏多2倍以上。入梅后,宿迁、灌南、沭阳等12个站,6月份的降水量突破了本站历史记录,还有6个站,日降水量突破历史极值。”

  一会儿晴,一会儿雨,啥时候才能出梅呢?记者了解到,江苏暂时出梅无望,雨水已经在预谋下一轮攻击。

  江苏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刘梅表示:“10日夜里苏南地区开始有降水,主要过程在11-12日,江淮之间和淮北地区大到暴雨,江苏南部地区也有中到大雨,12日夜里逐渐南压,13日在沿江苏南地区还有些降水。”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姜奇卉 编辑/高若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