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清凉侠”好评如潮 博爱之都人人有爱

2020年07月09日 17:29:5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年夏天,江苏城市频道联合光明乳业、苏果等多家爱心企业,共同发起第三季“城市清凉侠“公益活动,活动启动三周以来,从小学生到八旬老人,都纷纷加入到爱心活动中来。点滴爱心、汇聚成河,“城市清凉侠”第三季公益活动从细微之处着手,为户外工作者们送去关爱,也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好评。

  “城市清凉侠”公益补给站给环卫工人、外卖小哥、快递员、执法队员等户外工作者提供免费饮品,让他们在坚守工作岗位的时候,能够享受片刻清凉,第三季活动启动以来,“城市清凉侠”爱心接力不断:南京一家培训学校老师看到报道后,深受感动,为爱心冰柜中添加了100瓶水和面包;南京外国语学校方山分校一年级12班的32名同学,全员出动,用爱心字条向户外工作者们传递爱和温暖,除此之外,南京市城市治理志愿者协会也招募了多位志愿者,加入到活动中来,为“城市清凉侠”公益补给站提供服务引导。多方汇聚,为“城市清凉侠”第三季活动注入了更多的帮助和力量。

  南京市城市治理志愿者协会志愿者王海涛表示,他在做志愿者时,看到那些户外工作者从冰柜里拿水喝、拿冷饮吃,他们的笑容很灿烂。自己也感觉很开心。看到很多爱心市民往里面放水、放冷饮,觉得他们是好样的!

  南京市民方女士觉得城市清凉侠这个活动非常有意义,媒体和爱心企业都对社会作出了有意义的贡献。

  在南京街头,一个个“城市清凉侠”的身影格外美丽,而户外工作者们忙碌的背影,同样可敬。一瓶瓶矿泉水、一个个爱心冰棍,也成了他们之间最好的交流方式。

  环卫工人王女士说,自己感觉心里面非常舒服,每次走到冰柜前,现场的志愿者会主动喊自己拿冷饮,这样的感觉真的很好。

  南京江宁开发区城管局一中队副中队长田深表示,虽然只是一瓶小小的矿泉水,但是给广大的户外工作者带来了内心的温暖,让他们在酷热的夏天备感清凉,也给他们的工作持续注入了动力,让他们加倍努力去为广大的市民服务。

  在零距离的微信公众号上,也有很多网友为活动留言。有网友说:“曾经当过快递员,走在大街上,口干舌燥的时候,有一口水,真是件幸福的事情,南京的博爱,从细微处体现。”,网友“十林”说:“城市清凉侠是很赞的公益活动动,一个充满善意的小小举动,往往能温暖一个人乃至更多的心灵。”还有网友说:“博爱之都,收到的是清凉,感受到的是温暖,致敬所有在炎热夏天里依然在户外忙碌的劳动者们。”

  “城市清凉侠”公益补给站还将在全省各设区市陆续推出,如果您是一位户外工作者,可以登陆零距离微信众号,了解附近的”清凉侠“站点所在位置,放心取走为您准备的那份清凉饮品。如果您是爱心商家、爱心市民,也欢迎您主动加入”清凉侠“的队伍,向冰柜里添加更多的爱心物资。

  (来源:《零距离》记者/卢井霞 冯珂 郭锐 编辑/蒋婕)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