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清凉侠”致敬户外工作者 邀您歇脚、解渴!

2020年07月09日 17:29:5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城市清凉侠,爱在你身边。今年夏天,江苏城市频道联合光明乳业、苏果等多家爱心企业,共同发起第三季“城市清凉侠”公益活动,活动开始以后,社会反响热烈。

  7月7日中午11点,南京室外的气温冲破30度,这也是快递小哥江豪一天中最繁忙的时刻,从早上7点半出门,到中午时分,他已经送了几十件快递。由于长时间在户外被太阳直射,他的每一寸肌肤几乎都被汗水覆盖。

  江豪说,在高温天里,让他最头疼的就是喝水问题。每天早上出门,他都会准备一大瓶水,但是因为天气炎热,准备的水很快就喝完了,送件忙的时候,根本没有时间买水。直到发现了清凉侠公益补给站。每次从补给站经过,自己都会拿一瓶水喝喝,有时候会拿个冷饮,刚爬完楼,喝一口水,感觉特别清凉。

  江豪说,虽然只是一瓶小小的矿泉水、冰棍,但在炎热的夏天,带给他们的不仅是一丝清凉,更是一份关爱。中午时分,来公益补给站取水的户外工作者越来越多,两位来自安徽的游客,看到中山路好的便利店门口的海报后非常感兴趣,在询问了志愿者参与方式后进入便利店,出来时往冰柜里放了两瓶水。

  安徽游客张女士说,之前自己在网络平台上也看到过这个活动,觉得是一件挺有意义的事情,觉得南京确实是一个非常有爱的城市。自己是从外地过来的,也想参与一下。

  过了一会,又有两位市民在经过“爱心冰柜”时停下了脚步,在询问了志愿者后走进便利店,买了几瓶水放入冰柜中。

  和他们一样,我们看到,在南京街头,越来越多的市民默默地做起了“清凉侠”,大家送出的每一份清凉,都是对烈日下的坚守者表达敬意的最好方式。“城市清凉侠”公益补给站即将在全省各设区市推出,如果您是一位户外工作者,可以登陆零距离微信众号,了解附近的”清凉侠“站点所在位置,放心取走为您准备的那份清凉饮品。如果您是爱心商家、爱心市民,也欢迎您主动加入”清凉侠“的队伍,向冰柜里添加更多的爱心物资。

  (来源:《零距离》记者/冯珂 郭锐 卢井霞 编辑/蒋婕)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