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这处违建被举报三年拆不掉 城管称:找不到门,所以不拆|解忧帮

2020年07月08日 21:01:5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最近,扬州市邗江区万豪西花苑业主反映说,有人在小区门面房的顶上盖违建,影响后面居民楼的采光,三年前业主们就向城管部门举报,但直到现在,违建不但没拆,面积还变得更大了。

  万豪西花苑位于扬州市邗江区新盛街道,小区南大门东侧有一排三层的门面房,主要经营餐饮、美容美发、教育培训等项目。绕到门面房后面,就能看到楼顶有好多玻璃围挡。业主王先生告诉记者,围挡里就是违建。“搭的都是临时建筑,电线都是不规范的,一个是影响采光 ,第二个影响安全。”

  业主王先生表示,这些违建是从2017年开始搭建的,当时他们就向城管部门举报了。“但城管部门一直说在处理当中,到现在也没个结果。第一家搭了以后,其他人看到没有人管理,违建就越搭越多。”

  那么这些违建究竟是做什么用的呢?记者进入门面房内的一家"大蓝鲸小酒馆"饭店,通过饭店内部的楼梯上到门面房顶部发现,这些违建房有几百平方米,被隔成一间一间,主要用来住人和存放各种杂物。饭店工作人员承认这些建筑没有手续,并称,房子是彩钢瓦搭的,拆除也方便。

  违建为何不拆? 街道城管人员称"找不到门"

  经过记者核实,扬州市万豪西花苑内的确有很多违建。业主举报后,城管部门究竟有没有对这些违建展开调查?为何3年过去了,违建面积反而变得越来越大呢?记者首先找到了扬州新盛街道城管中队,明明已经是上班时间,但一名负责人却刚刚睡醒,面对记者的举报,他十分不耐烦。这时,一名执法人员把记者拉到了门外。他表示,关于这些违建,城管部门确实早就接到过举报,但一直找不到门,无法上到门面房顶层,因此也没办法调查。

  新盛街道城管中队执法人员建议记者先向扬州市邗江区城管局反映情况。

  扬州城管局信访办:就是街道城管该办的事 

  无奈之下,记者只好找到扬州市邗江区城管局。信访办工作人员表示,查处违建就应该是新盛街道城管中队的事。“就是他们管,我们也只不过把你们反馈的情况,反馈给他们由他们去处理,处理好了再反馈给我们。”邗江区城管局控违大队负责人则表示,记者到城管局举报是多此一举。

  不过,这位负责人同时表示,对于记者反映的情况,他们还要进一步调查核实,才能予以回复。截至记者发稿,扬州市万豪西花苑内的违建,仍然没有人去拆。

  违建要依法整治  “找不到门”的态度更要严查

  居民举报3年,违建岿然不动,并且还越变越大;记者轻而易举上了楼,而城管执法人员明明接到了举报,却以找不到门为由,不去调查、不去处置,还把皮球踢给了上级部门。事实上,这种表现,恰恰暴露了个别执法部门依然存在不敢担当、不愿作为的问题。整治违建,拆的是违建,守的是公平正义。记者发稿前,扬州市邗江区城管部门还在向记者索要违建的照片。明明违建就在那里,记者能上门查看,执法部门就不能主动出击、上门取证吗?是不能?不愿?还是不敢?我们希望扬州市邗江区城管部门和新盛街道城管中队,面对市民的举报,能主动担当,主动作为,迅速对相关违建展开调查,并出台处理意见。对于此处违建的后续处置情况,我们还将持续关注。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兵 编辑/玉洁)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