嘘!致“静”高考,宿迁按下“静音键”

2020年07月08日 17:57:07 | 来源:速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高考第二天,英语科目开考在即。在这场考试中,听力环节对环境的要求非常高,禁噪尤为重要。为了迎接这场高考,城市中很多地方按下了“静音键”。

最大限度降低考点周边交通噪音

  “如果在规定时间内,我们工地产生噪音,我们自愿接受处罚……”高考前夕,宿迁市多家在建工地负责人郑重地在《严禁噪音扰民施工承诺书》签上了自己的名字。“我们说到做到,既然签字了,就一定会认真履行承诺。”据了解,考点附近工地从7月6日到9日,任何时段都严禁施工。7月8日,记者走访了江苏省马陵中学考点周边工地,发现1公里范围内有建筑工地4个,都已停止施工,为考生创造了一个安静的环境。

  7月8日上午,记者刚走进宿城区新宿中花园小区,便看见小区广场上挂着一条横幅,横幅上写着“祝在疫情中朝乾夕惕的高考学子,沉着亮剑,金榜题名”。小区此刻静悄悄的,就连出入小区的汽车都鲜少鸣笛。

宿城区新宿中花园小区摁下“静音键”

  “我们小区高考学子很多,最近几天,业主们都特别安静。学子们能考上一个好的大学,是所有人共同的希望。”新宿中花园小区物业负责人张用苏说,他们还在小区入口处用红纸写了一张祝福,祝愿莘莘学子,带着心中的梦想,走进理想的校园。

  “早在一周前,我就不去跳广场舞啦!”家住宿城区乐府兰亭小区的陈女士告诉记者,她特别喜欢跳广场舞,但由于最近是高考期间,必须给孩子们一个安静的环境,因此,她与许多热爱广场舞的舞伴们一致决定,等到中高考结束后,再开始跳广场舞。

给学子们送祝福

  据了解,为最大限度降低交通噪音干扰,宿迁公安交警部门还对各考点周边道路实行临时交通管制,具体以道路交通管制、禁鸣、绕行分流提示牌为准。请广大市民,提前选择绕行路线。同时,高考期间,市区停发货车禁区通行证(运送果蔬生鲜等民生物资车辆除外)。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