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第一天 宿迁全市2.4万考生逐梦启航

2020年07月08日 10:05:15 | 来源:宿迁市广播电视总台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十年寒窗磨一剑,只待今朝问鼎时。7月7日是全国高考的第一天,宿迁全市2.4万名考生奔赴考场,迎接人生中的一次大考。

  当天上午8点多钟,记者在宿迁市马陵中学的门口看到,考生们间隔一米,陆续排队进行体温监测后入场。送考的妈妈身穿旗袍站在校外,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当天上午9点,宿迁市24676名考生迎来人生重要时刻,考场内,考生们在奋笔疾书;考场外,家长们翘首期盼。伴随着铃声的响起,首门语文科目的考试结束了,学生们陆续走出考场。

  据了解,今年宿迁市共设4个考区、14个考点、871个考场。为了保障高考顺利进行,考场外,社会各界也行动起来,交警城管疾控卫健等部门联动为考生们护航。

  宿迁市交警支队二大队三中队民警郭健说:“路上红绿灯进行调配,进行绿波保障,让考生安全及时到达考点。呼吁车辆禁止鸣笛,一切为了高考考生,为他们做保障。”

  宿迁市疾控中心慢传科科长周惠说:“我们是全天候全程保障,为考生做好保驾护航,做好考生的体温测量、对于普通考场、隔离考场、食堂巡视、卫生保障消杀方面。”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