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降雨农作物受到影响 农技专家:排涝防控是关键

2020年07月08日 14:11:4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持续降雨对江苏部分地区的农作物生产造成了一定影响。专家提醒,各地要及时落实防汛排涝措施,尽可能减少损失。

  记者在位于常州武进一家果品种植园看到,本该硕果累累的桃园变得满目苍荑,已经成熟的桃子落的满地皆是。果园负责人高正荣告诉记者,他的果园一共种了250亩桃树,其中200亩都是白凤桃,7月初白凤桃上市,亩产能有1.5-2吨左右。他刚接到来自南京、淮安等地的订单,本打算召集工人加紧采摘,没成想一场暴雨让果园里60%的桃子都掉落在地。

  高正荣说,今天的800多箱订单,一单都不能发出,对果农来说,损失还是比较大的。

  农技人员介绍,果树受涝后根系会因缺氧造成损伤,严重的会直接死树,果农要做好防汛排涝工作,防止病虫害滋生蔓延。

  常州市武进区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园艺站农艺师王秋南介绍,像今年这种天气果农要及时排水,防止涝旱,不能随便用肥料,已经受到灾害的话,要及时向保险公司报案。

  持续降雨也对一些低洼地区的露地蔬菜生长造成影响。常熟市作栽站站长盛金元介绍,菜地淹水,会影响到了蔬菜的根系。

  农技人员提醒农户,要及时做好松土壅根,促根护苗,适量追施补肥。此外,梅雨季节气温高,湿度大,易引发各类蔬菜病害,农户也要密切关注病虫害预测预报,科学应用绿色防控技术。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叶蓓蓓 胡超 常熟台 武进台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