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六稳”促“六保”一线看落实】金融政策组合拳 助力江苏建筑业高质量发展

2020年07月08日 13:56:2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有效应对疫情对建筑行业的冲击,今天(8号)上午,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和中国建设银行江苏省分行,举行战略合作协议。通过金融服务方式的创新,支持建筑企业发展,鼓励龙头骨干建筑企业做大做强。

  江苏是建筑大省,2019年建筑业总产值占全省GDP比重达到6.5%。今年疫情发生以来,我省部分龙头建筑业企业,面临应收账款延时、贷款需要延期等现实问题,企业资金流动困难,经营受到不小的影响。江苏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建筑市场监管处副处长周文辉说:“我们加强与建设银行的沟通协调,寻求金融对建筑业高质量发展的支撑,来化解我们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今天签约仪式,就是加强金融对我们企业支持的一个方面。”

  “优惠贷”政策,PPT项目投资合作,为江苏建筑企业融资提供一定担保,金融政策的“组合拳”为企业带来信心。江苏省建集团党委书记、总裁 仇天青坦言:“我们在流动资金贷款、保函保理,包括银票等等方面有广泛的合作。今年的协议签完以后,下一步识别就是我们互动会更加密切,包括供应链金融,包括审批的贷款等等,我们相信我们会有更广泛的合作,为夺取抗疫的全面胜利,共同做出贡献。”

  面对疫情影响,江苏建筑业龙头企业纷纷迎难而上,危中寻机。仇天青说,江苏省建集团今年目标不变,新签的合同突破1200亿,施工总产值要突破880亿,这也是近年来最高目标。为此,企业正聚力推动建筑产业现代化的改革:“大量的生产的环节放在工厂,我们现在装配式建筑的推动是非常迅速的。我们要在全国布置10个装配式工厂,这样就大量的材料供应,大量的农民工的组织,都变成在工厂里组织。”

  资金困难、上下游产业链亟待打通......面临这些困难的同时,政府部门做好“六稳”、落实“六保”,给建筑行业带来新的机遇,例如“新基建”的投入,老小区出新等等。江苏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建筑市场监管处副处长周文辉说:“今后我们还要打出一些组合拳。比如说我们将在城镇化建设、新基建、老旧房屋建设,老旧小区改造,以及落实国家的大的战略,比如说雄安新区,京津冀一体化建设等等方面,在工程建设领域助力国家建设和发展。”

  今年上半年,全省建筑业总产值预计达1.47万亿元。建筑业的良性发展,反之也为全省“六稳”“六保”工作发挥重要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积极贡献。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 记者/徐仁飞 姜奇卉 见习记者索浩阳)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