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注意!新车6年免检不等于不检

2020年07月08日 13:28:4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许多驾驶员都有个误区,新车6年内免检,其实只是不上检测线检测,但是该办的手续还是要办,必须按时提交材料,领取检验合格标志。

  前两天,南京交警十大队民警在星甸检查站进行车辆检查时,一辆黑色苏A牌照小车被民警拦下。交警在对驾驶员处罚过程中发现,该车在今年5月18日已经过检,目前属于脱检状态,驾驶人很奇怪:我车子18年刚买,不是六年免检吗,怎么还会过检?他甚至想当然的认为车上的违章也可以积攒着到6年后一起办理。

  交警提醒广大车友,要关注自己车辆的检验有效期和驾驶证的年审、换证日期,没事的时候看看驾驶证、行驶证,快到有效期时,就要赶紧去办理。驾驶证到期前可提前90天去办理换证手续,车辆可在到期前3个月去办理检验手续。需要注意的是,车辆脱检、脱保,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往往无赔偿能力。交警介绍:目前车主可直接登录交管12123APP, 免检车一键申领检验标志电子凭证,超6年的也可在线预约机动车检验。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杨芹 编辑/韩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