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联播》播出【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讲述南京悦华谷里安养院的幸福故事

2020年07月08日 13:19:2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月7日,《新闻联播》和《朝闻天下》播出【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悦华谷里安养院的幸福故事,介绍了老人们在南京悦华谷里安养院互帮互助、开开心心的幸福小康生活,关注“小康经济”进程下的养老时代变迁。

《新闻联播》7月7日播出视频

  2019年江宁谷里农村养老体系入围全国农村公共服务典型案例,全省唯一!悦华谷里安养院作为谷里街道公共服务典型改造案例,备受人们关注。

  谷里敬老院始建于上世纪90年代,2018年,江苏养老机构公办民营改革提速,谷里敬老院开始改造升级,政府主办同时吸引社会资本加入。悦华集团作为谷里敬老院引入的专业运营方与谷里街道共同投入1500多万元,建成了73个房间,146个床位,配备了包括专业医护人员在内的20名工作人员。

  正在拉二胡的是方爷爷。几年前,因为无子女、无劳动能力、无生活来源、无法定赡养义务人,方爷爷住进了南京郊区的谷里农村敬老院。现在走进方爷爷的房间,空调、应急呼叫系统等设施一应俱全。为防止老人摔伤,院内的水泥地都铺上了塑胶,走廊内也加装了扶手。

  方爷爷说:现在我们的环境优美,现在我们老有所乐。你看我自学二胡,看电影,打八段锦,这是我们的幸福生活。

  谷里敬老院运营团队负责人徐芳表示政府引入了专业团队以后,专业的事情由专业的团队来做。有了社会力量进入以后,我们也提高了管理水平、服务水平,能让老人享受到更加优质的服务。

  这位老人是高爷爷,他年轻时曾经支过边、种过地,退休后回到南京,老伴在几年前去世后高爷爷便一个人住。因为子女都不在身边难以照顾,他住进了悦华谷里安养院。来的时候,心理上还有很大的抵触。

  悦华谷里安养院姜院长表示高爷爷刚来的时候不愿意搭理我们,情绪也比较低落,经常也不愿意合群,也不愿意跟老人在一起聊。

  但是细心的姜院长注意到高爷爷整天盯着和敬老院一墙之隔的农地里干活的农民,再联想他年轻时支边的经历,姜院长决定多和老人聊聊支边时的经历,拿这个当消除老人顾虑、拉近距离的突破口。渐渐地高爷爷也开朗了起来。

  现在的小康生活对于长者而言,吃住穿已经都不是最主要的了,对他们来说是老有所乐,老有所养,每天都能跟志同道合的人在一起,能愉快地沟通、聊天,才是最重要的。拥有丰富的精神生活才是真正的小康。

  新时代的养老院,就是要让老年人走向小康生活,享受小康生活,过好夕阳里的幸福生活。

   (来源:悦华集团 )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