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拍了拍你:高速上倒车很危险,罚你没商量!

2020年07月08日 12:57:0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月6日17时30分许,高速十大队民警在巡逻至张店枢纽下匝道口时,发现惊险一幕:一辆苏A牌照的厢式货车正在导流线上倒车。

  发现这个危险时刻,交警立即上前叫停了该车。该车驾驶员张某下车后丝毫没有意识到此举的严重性,还笑眯眯地同交警打着哈哈。经询问得知,驾驶员对路况不是很熟悉,在张店枢纽上了高速后发现走错了路,错过了出口,为了贪图省事,不想绕路,他竟然选择直接倒车。他驾驶货车顺着导流线一路倒车,不时地让坐在副驾驶的妻子从车窗探出脑袋观察情况,身边都是呼啸而过、高速行驶的车辆,这样的操作真让人捏了一把汗。

  当民警指出高速公路上倒车一旦发生事故,将会造成无法挽回的后果时,他和随车的妻子一起辩解道:“我们倒得不远啊,才倒了一百米。”这样毫无法律意识、安全意识的话,让交警瞬间血压升高,当即反驳:“一米也不能倒!”最终,交警部门依法对张某处以200元记12分,并扣留驾驶证的处罚。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杨芹 编辑/韩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