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因残疾而气馁,扬大学子用6年时间实现创业梦想

2020年07月06日 21:12:5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扬州大学电气与能源动力工程学院的陆骏豪同学因疾病而残疾,但他从未向命运低头,时隔6年在属于他的毕业季,他带着他的创业公司出现在该校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现场。

  从陆骏豪拄着拐杖进入扬子津校区的那一刻起,到如今这一路走来的坎坷和艰辛,只有他自己知道。病重时,宿舍到教室短短的几百米他需要用1个小时的时间才能走完。

  医院与学校两头跑是他生活里的常态,最艰难的时刻他也没曾有过放弃学业的打算。但最终由于需要手术和之后的康复训练,他不得不休学。

  术后的每一个清晨他都是医院里起的最早的那个,因为他想握住这来之不易重返正常生活的机会,每做一次难熬的训练都是他对命运不屈服的呐喊。他嘴上常挂的一句话是这样的:“即使受了再多的委屈、挫折、甚至是痛苦,都不要忘记自己的初心和做人的准则。”

  2016年的9月康复归来就读大二的他开始了属于他的“王者之路”。辅修第二专业金融的同时,在学校西侧的银河新苑小区租了几十平的车库作为水果零食小卖部的仓库,这一年他还通过了证券从业资格和基金从业资格考试。

  2017年初路过扬州百祥路时,他对那儿密集分布的教育机构产生了好奇,分别在2家校外教育机构兼职之后,他做起了文登考研的校园代理,至此他熟悉了一家机构基础的运营模式。下半年他的家人参加了国家研究生考试,在600多人中拔得头筹,华东师范大学学科英语第一拟录取的成绩让陆骏豪闻到了商机,在2018年4月,他组建了教育学考研辅导教师团队,开始通过线上平台进行辅导。团队5人均为985教育学硕士,这也是“一棵树教育”的雏形。

  2019年3月陆骏豪在国家公务员面试考场取得了82的高分,这之后他在南通一家本土机构做起了公职类面试辅导讲师,他的师傅是一位有着资深机关经历的海归博士。那段时光他的业务水平突飞猛进。在2019年省属事业单位辅导中以高通过率赢得学员喜爱。

  由于在考研市场积累了丰富的运营能力,他受邀出任苏州云渚实业有限责任公司的市场运营总监一职,帮助企业打通线上销售途径。2020年2月,他正式成立属于自己的一棵树教育咨询有限责任公司,组建以教育学教授为顾问、985硕士为主体的考研教师团队和国家二级考官搭配考场冠军的考公教师团队,开始他的创业之旅。亮眼的成绩、合理的价格、贴心的服务,只为打造有温度的教育品牌!2020年6月,一棵树教育已实现线上25万的月营业额,服务数百位考研考公学子。

  陆骏豪说:“用一棵摇动另一棵树,用倾心维护教育的本真,用真心守护大家的微笑。这是我创立一棵树教育咨询有限责任公司的初心,2020年江苏省属事业单位面试在即,为了更好地服务广大考生,一棵树教育将以网上直播的形式开展线上公益课程,7月中旬与大家相约云端。”

  有温度有态度,可以输永远不服输,这就是陆骏豪的人生信条。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明玉花  通讯员/戴君 编辑/玉洁)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