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高考:南京地铁工地化身爱心护考服务台

2020年07月06日 21:01:4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明天就要高考了,南京市轨道站和南京地铁建设公司共同在12个考点设置了爱心护考服务台,所有在建工地都参与到高考护考行动中。

  南京地铁七号线正在建设中的福建路站距离南师附中考点很近,工作人员准备了50把雨伞、100支笔,还有圆规、铅笔、小刀等等;根据今年疫情情况,又准备了300个一次性口罩、50支消毒酒精。南京地铁七号线福建路站中铁二十四局项目部常务副经理刘传鹏介绍,明天上午7点之前会把这些物资全部运送到南师附中考点附近的指定位置,所有有应急需要的考生和家长,都可以到服务台免费使用。

  南京交警五大队民警来睿介绍,近期是梅雨季节,考点附近的交通压力还是比较大的,地铁施工方也会安排志愿者配合交警进行疏导,把车辆进行有序停放。

  今年南京地铁的在建单位一共设置了12处考点服务台,此外所有在建地铁工地也将提供高考护航服务。南京地铁建设有限责任公司办公室主管徐海洋介绍,全线9条在建线路,总共目前在建的有85个工点,都会参与到此次护考行动中。地铁在建工地护考已经坚持了三年,今年会在大门口统一张贴爱心护考服务点标识,只要考生看到标识,就可以到工地寻求应急帮扶。

  同时,运营中的南京地铁各条线路和站点,也将降低噪音,强化现场服务,考生和家长有任何问题都可以随时向车站工作人员求助。南京地铁运营有限责任公司运输管理事业部副部长金旭介绍,在考前两天,包括考试期间都要求全线网列车,非特殊情况不进行鸣笛作业;另外在高架和地面车站降低广播音量,高架和地面的列车将实施适当限速,在7月8号英语考试期间,会关闭考点临近车站的站内广播,为考生创造安静的考试环境。

  (来源:《零距离》记者/李巧林 编辑/贝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