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力梅”持续发威 省防指启动江苏长江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2020年07月06日 20:09:01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月6日,江苏沿江和苏南地区由于暴雨,河湖水位普遍上涨,省防指启动江苏长江防汛Ⅳ级应急响应。气象部门提醒,高考期间全省大部分地区不会出现明显高温天气,但考生及家长要做好防雨防雷等应对措施。

【省水利厅升级太湖、苏南运河洪水预警】

  在常州武进,中心城区多条内河水位超警戒线,其中武进港(洛阳站)水位攀升至5米,超警戒水位1米。当地7座水利枢纽中心开足马力全力排涝,累计排水量已达143.2万立方米。

  常州市武进区洛阳镇水利站副站长龚尧说:“这个水位已经是从2017年以来的最高水位了。我们所有的排涝站全力运作,确保正常运行,把内河的水位控制在安全水位以下。”

  受强降雨影响,太湖流域多个水文站点超警,6日中午12点,省水利厅升级太湖洪水黄色预警,苏南运河无锡段洪水橙色预警、苏州段、常州段黄色预警。随着后期降雨持续,这些河流湖泊水位将继续上涨,省水利厅提醒洪水影响区域各级政府及各有关部门组织做好防汛工作。

【省防指启动江苏长江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长江方面,受中上游来水影响,6日,南京、镇江高潮位均超警戒水位,预计我省长江干流水位仍将持续上涨,下午3点起省防指启动我省长江防汛Ⅳ级应急响应,要求各地各部门全力做好长江堤防巡查防守工作,强化应急值守,确保防洪安全。

【高考期间全省无明显高温天气 气象部门提醒防雷防雨】

  7日就将迎来高考,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未来三天,全省大部地区高考期间全省大部分地区以多云到阴天气为主,无明显高温天气,其中9日沿江和苏南地区大雨,局部暴雨。省气象台提醒有关部门、考生及家长关注天气变化,提前做好防雨防雷、交通出行、考务组织工作等方面的应对措施。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王鹏 高涵 夏敬栋 供片台/武进台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