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项目进行时】南京和燕路过江隧道成功穿越最大风险源

2020年07月06日 20:09:01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月6日,随着“复兴号”盾构机掘进至925环,南京市和燕路过江隧道左线隧道成功穿越江底最深槽沟,攻克隧道施工最大风险源。

  南京和燕路过江隧道位于南京长江大桥和长江二桥之间,距离长江大桥7.4公里,距离长江二桥2.7公里。起点位于和燕路与燕恒路交叉口,终点止于浦仪公路八卦洲西互通,采用城市快速路标准设计,行车道采用双向六车道,设计速度80公里每小时。隧道全长5725米,其中盾构段约2965米,盾构开挖直径15.07米,此次隧道穿越的江底最深槽沟,长50米,为断层破碎带,最大水深约52.5米,受汛期涨潮影响,最大水压力达7.9巴,相当于一颗指甲盖大小的面积上承受79公斤的压力。

  中铁十四局和燕路项目总工程师周昆说:“今天,相当于我们盾构机成功地经历了这种高水压的一个考验。通过我们前期充分的准备和过程中的一个精细化的管控,良好完成了这项艰巨的任务,完美穿越了这段整个隧道最难的施工节点。”

  现在隧道盾构施工离长江南岸还有109米,按照每天两环的掘进速度,再过半个月,盾构掘进就可完全穿越长江水域,预计到2022年建成通车。届时,和燕路过江隧道作为连接南京主城区与国家级江北新区的重要纽带,将与浦仪公路配合,将八卦洲、浦口、仪征、江南快速连接,对促进区域间经济发展,提升南京市交通路网区域枢纽功能,方便市民交通出行意义重大。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陈晓风 张正 刘福昌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