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置艺术展、摄影展、专题讲座……这个周末在南京可以这么“玩”

2020年07月03日 17:08:2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你喜欢喝水吗?”

  “喜欢啊,怎么了?”

  “那你已经喜欢上了70%的我。”

  水对我们,到底意味着什么?

图片来自网络

  地球上的水占地球71%,人体的水分占人体70%,一个人在完全不喝水的情况下生存时间仅为2-7天,水对我们来说,意味着70%的生命。但随着工业科技的不断发展,水污染现象愈演愈烈,地球的血液正在不断消亡。

  图片来自网络

  水与空气是生命之源,如果被污染了,我们生活会变成什么样?在臭气熏天的小河里,在蓝藻遍布的湖泊里,在石油漂浮的海洋里,我们听到了地球母亲的哭泣。她说,“救救我”。而我们,该怎样拯救我们的母亲呢?

  随着时代的不断进步,人们的环保意识不断增强,许多人都在为环保事业贡献着自己的力量。然环保问题之众,实非一人之力能撼动。水游城“生命的70%”环保展,邀请大家共同了解水污染,防治水污染,勇当环保卫士,为环保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一起去看看吧!

  聆听专家精彩宣讲 争当环保卫士

  中科院硕士,河海大学水文水资源专业博士杜中7月4日14:00-15:30亲临现场,做“水污染”主题的宣讲。杜中博士将用自己的专业知识由浅到深地介绍水保知识,大家可以了解到水污染的来源、种类、防治方法等,从而切实有效地做出预防水污染的措施,为环保事业添砖加瓦。

  除了“水污染”讲座,新加坡南洋理工本科环境工程本科,澳洲国立大学环境硕士廖弋雷7月5日14:00-15:30还将带来有关大气污染的讲座。空气之于人如同水之于鱼,还不快来听听你的24小时伴侣都遇到了哪些问题。

  感受摄影、装置艺术魅力 体验简单快乐

  在摄影展厅内大家还可以看到有关水污染的摄影资料,感受到水污染的现状和水污染防治的迫切。“环保水利装置”艺术展厅内放置着南京艺术学院实验工作坊毕业生设计作品《潺时·记忆》,看到它不由得让人惊叹环保装置的精妙和南艺学子的巧妙用心,在诗意的机器中体验时间的流动与记忆的定格。这时的你是不是也有点心痒难耐呢?参观结束后还能亲自制作简易净水系统,体验环保事业的快乐。

  活动时间:2020.07.04-07.05

  “水污染”讲座:7月4日    14:00-15:30

  “大气污染”讲座:7月5日 14:00-15:30

  想要参加讲座就赶快扫描下方二维码预约吧!

  活动地点:水游城4楼

  报名联系人:佀亚龙女士 15951085406

  在环境保护越来越被重视的今天,我们一直在为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而努力。环保,从身边做起。这个周末,一起来为环保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吧!

  (综合自萝卜市集 编辑/汪璐)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