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好!13条最适合苏州人夜跑的路线!

2020年07月01日 07:14:15 | 来源:看苏州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金鸡湖人行天桥顺利完工。这意味着苏州市民又可以去金鸡湖步道环!跑!啦!

  苏州夜景如此美丽

  光环金鸡湖夜跑当然不够

  贴心小编这就给大家整理了

  一份苏州夜跑路线

  足足13条!

  1

  相门城墙

  夜晚的相门城门华灯初上,护城河上不时吹来习习凉风,体感舒适,夜景也非常绚丽。城门两边的步道比较平整,非常适合跑步或快走。

  附近有老人跳广场舞、舞剑,还有家长带着孩子出来散步的,所以夜跑的沿途都很热闹,即使是独自一人也不会觉得害怕。不过夜跑的时候不宜太快,注意避让偶尔路过的行人。

  2

  桐泾公园

  作为市中心城区最大的市级公园,桐泾路与解放路交界处的桐泾公园,绿化率高,空气清新,道路平坦,免费开放,环公园一圈差不多1.2公里,无论是夜跑还是散步都很合适哦!

  3

  桂花公园

  竹辉桥附近的桂花公园,不光桂花漂亮,公园南边的步道也处处有美景。二公里长的婉延曲径沿运河穿梭在茂密的柳荫绿岛树林中,草坪宽广,自然舒适,是市民跑步、散步、观景的好地方。

  4

  苏州公园

  苏州公园全面改造后,环境更好,设施功能也更健全,是周边居民休闲、跑步的好去处。

  5

  环金鸡湖

  环金鸡湖夜跑是相当休闲的一条路线,虽然全程较长,有15公里,但由于金鸡湖环线景色优美,景点众多,空气也不错,跑跑就心情愉悦,跑累了还可以在路边休息一下,看看风景。

  6

  东沙湖生态公园

  东沙湖生态公园是目前苏州工业园区最大的一个公园,占地面积为121万平方米,其中陆地面积为67万平方米,水域面积为54万平方米。东临风里街,西靠新华街,北近苏虹东路,南面紧接现代大道。

  在湖东沿岸,更将苏州园林小品融入了景观,用本地生产的黄石堆砌了高低错落、峰峦叠翠的黄石假山群,各石隙间种植有凌霄,常春藤等爬藤植物使假山更为自然苍翠。在此夜跑,一边跑步,一边欣赏美景,不亦说乎。

  7

  独墅湖高教区

  独墅湖高教区,适合跑步的地方很多,周边环境十分优美,慢跑和散步皆可,是一个能够让人很放松的地方,人少安静。一边跑步,一边赏这独墅湖的美景,十分惬意。

  8

  环阳澄湖慢跑

  阳澄湖拥有岸线9.67公里,岸线蜿蜒曲折,富有诗意,适合资深跑友。这里的车辆和人都很少,地面有里程的标志,很人性化。还有几公里的塑胶跑道,没有汽车、商业和喧嚣,跑者可以全身心的享受跑步和一路美景带来的乐趣。

  9

  环石湖公园

  夜幕降临后的石湖公园空气清新,特别适合慢跑。周边有千年石湖的美景,整个跑步里程大概在5—8KM。

  10

  环太湖大道

  环太湖大道因为远离苏州市区,而且环境优美,受到很多运动爱好者的亲睐,周边环境真的没话说,去了绝对不虚此行。

  不过,这条路景色虽美,但车流量也很大,且车速也快。所以在该路段夜跑,也一定要注意交通安全!

  11

  三角咀湿地公园

  三角咀湿地公园位于相城区,规划总面积12.04平方公里。公园里花草众多,湖泊秀美,碧波荡漾。

  12

  大白荡公园

  大白荡城市生态公园位于浒墅关开发区,东临312国道,南到鸿禧路、北至大同路、西邻同禧路。

  13

  苏州运河公园

  运河公园总面积17万平方米,其中水面积2.5万平方米,占总面积的14.7%,全园陆地面积14.5万平方米。人与鸟类和谐嬉戏的亲鸽广场、健康乐园等都十分适合夜跑者。

  此外,小编还整理了几条夜跑小贴士,一定要注意哦!

  夜跑路线 

  夜跑由于天色较黑能见度会大打折扣,所以在选择夜跑路线时要选择车辆较少的道路,最好是宽阔的人行道。可以以家为中心点,在离家较近的几条路线中选择。

  补充盐分水分

  夜间气温虽然会明显降低但依然是非常闷热的,在跑步时会大量流汗,在排汗的同时盐分也会随之大量流失,这时补充水分和盐分就显得非常重要,在跑前可以喝一些淡盐水。

  跑前食品

  夜跑跑前会有很多人选择不吃饭,在跑前可以进食少量饼干(为防止反胃现象,密度较大且油较少的饼干会比松软的油大的饼干要好)供给能量。

  服装

  夜跑尽量选择亮色的衣服,最好有一些反光条,这样在夜晚会较为明显,更安全。

  在夜幕降临之后

  唤醒身体中的运动细胞

  用双脚感受苏州的迷人夜色

  一起“燃烧你的卡路里”吧!

  (来源:看苏州  编辑/张闻芝)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