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中:市场化运作+党建引领,做好垃圾分类工作

2020年06月30日 11:16:54 | 来源:新闻镇江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镇江市浩云湾小区,作为扬中首批推行垃圾分类市场化运作的小区,自2018年起居民们就开始主动收集各类可回收的生活垃圾,通过“一户一档”扫描二维码的方式,用于定期兑换日用品以及现金奖励,两年以来,通过这样的市场化运作,垃圾分类工作已经融入小区居民的日常生活中,成为了自发的好习惯。

微信图片_20200629172936.png

  浩云湾小区居民 朱福祥:

  “分类分好之后直接贴上标签,到这地方来进行直接扫码,我家里现在实际上次已经兑现了一部分物品,现在账上还存了一百多块钱,反正这个都是小东西,既分类搞好了,家里清洁卫生各方面都到位了,那么也能够得到经济实惠,有时候拿点这些小东西,实用的:牙膏啊,肥皂啊,这个小巧的东西,反正花钱买也要买。”

微信图片_20200629172934.png

  在市场化运作的同时,扬中市各村、社区纷纷行动,以党建引领的方式推行垃圾分类工作,以浩云湾小区所在的新联社区为例,通过建强党小组、选择楼道的党员中心户来宣传、指导垃圾分类的收集以及清运等工作,同时以党员志愿者支持、配合城管局进行“一户一档”二维码的贴标、兑换、积分受理等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629172930.png

  扬中市三茅街道新联社区党委书记 季辰成:

  “垃圾分类的指导我们是建立了社区党员、网格员还有居民楼道长这样的一个巡逻队伍,排班进行宣传,垃圾分类的收集是由我们的物业公司进行统一的运输,运到垃圾分类的临时收集点,由街道进行统一清运,通过我们一系列举措和宣传行动,我们居民的参与度有了有效的提升,居民的垃圾分类意识也有了有效的提高。”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