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六年的坚守:爱心送考 他们不遗余力

2020年06月30日 11:14:54 | 来源:新闻镇江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盛夏骄阳似火,又是一年送考时,爱心依旧滚烫。从2005年到2020年,“爱心送考”这张靓丽的公益名片在镇江已经走过了16年。16年的坚守让“爱心送考、爱心接力、爱心传递”成为每年高考期间镇江的共同话题。

微信图片_20200629171023.jpg

  李平是一名有着23年从业经历的出租车司机,也是镇江爱心送考真情车队的队长,他告诉我们当初组建这样一支送考车队主要就是想为广大考生带来方便,没想到这件事件一做就是十六年。

微信图片_20200629171026.jpg

  真情车队队长 李平:

  “在十几年前社会上的车辆,私家车不是很多,有的人用电瓶车送小孩去考试,有的偏远的地方打车也打不到,比较难,所以说我们想到这个点以后我们车队就提出来搞爱心送考,第一年就很成功!”

微信图片_20200629171028.jpg

  李平回忆,最多的一次送考途中车上最多坐过四个考生,只要看到路边有考生拦车他就主动接上,虽然爱心送考占用了李平的工作时间,但是他依然觉得很开心!

微信图片_20200629171030.jpg

  真情车队队长 李平:

  “做公益,为这些考生脚下垫块砖,帮他们一个忙,出点小小的力气,这是无所谓的事情,因为学生高考是一个转折点。”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十六年的时间,越来越多的私家车志愿者加入李平的爱心送考团队,目前爱心送考车队已经累计为八千多名考生提供送考服务。2020年高考的号角已经吹响,李平也早已做好准备,今年的送考车队依旧可以看见他的身影。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