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进行时!走向小康的光影故事,请你用镜头来讲述

2020年06月29日 17:53:2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

  今年,是我们众志成城抗疫的一年,是我们走向小康生活的一年,也是我们决胜脱贫攻坚的一年。

  在这一年里,我们身边有许多平凡人用不平凡的精神与力量感动了世人,他们甘当基石,为社会主义建设添砖加瓦;他们身上闪动的萤火之光,为中国照亮前进的道路;他们心怀大爱,让世界看到了中国力量创造的无数奇迹!

  这些平凡人身上的不凡力量与精神,不该被埋没,更不该被遗忘!为了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讲好江苏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脱贫攻坚、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故事,由江苏省委宣传部和省委网信办主办,江苏省广电总台承办的2020江苏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微电影(微视频)征集活动正在进行中!参与活动请扫下方图片二维码,一秒直达活动报名及线上征集平台

  本次活动从6月1日开始,将持续至9月10日,活动设置了微视频、5分钟微电影和15分钟微电影三个大类多个奖项。截至目前,微电影(微视频)征集平台已上线近1月,收到江苏各地机关单位、教育部门、企业机构及影视爱好者的近百部有温度、有力量的作品

  这些作品记录了抗疫英雄的坚持、基层党员干部的初心、扶贫干部的大爱、一线教育工作者的责任与坚守以及走向小康生活的喜悦……

  #逆行英雄背后的力量#

  今年“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期,江苏广电总台联动13地市中心站,为一线战疫医护人员的家属们录制了视频《他们隔空合唱这支歌献给“战疫天使”!笑着笑着,热泪盈眶了……》,透过镜头,家属们对医护人员说了说心里话,为她们在一线战疫加油鼓劲儿。视频结尾加入了创意彩蛋,家属们隔空合唱《最美》送给战疫一线最美的“白衣天使”,并祝福她们节日快乐。

  #扶贫干部的大爱#

  《拉日宁布》讲述了一个发生在拉萨市达孜境内拉日宁布山脚下的故事。它以江苏援藏干部孙悦良为原型,拍摄了援藏微电影《拉日宁布》,讲述江苏援藏干部人才用大爱维护民族团结,坚守带领当地群众脱贫攻坚的责任与使命,赞扬了新时代高原天路奋斗者无畏艰辛、奋发向前的精神。

  #基层退休党员干部的初心#

  《老季》以江苏好人季发农这位拥有60年党龄的退休老干部的真实事迹改编,年过古稀的他不忘初心,身退心不退,几十年来一直在传播乡风文明,关爱未成年等工作上默默奉献,发挥余热,让尘封的历史“复活”,身体力行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一线教育工作者的责任与坚守#

  《时光相遇,邂逅臻爱》记录了幼儿教师的工作日常,他们每天都在努力了解年幼孩子的需求,用阳光般的温暖照顾孩子们的生活,教会孩子们做人的道理,见证孩子们的成长。幼儿教师们在工作中诠释了教育的匠心,用细心、耐心、爱心与责任心让每一位家长安心,让每一位孩子健康快乐成长!

  在我们的生活中,这些故事每天都在发生,你的身边是不是也有这样的暖心故事?

  如果你的答案是YES,那就快点拿起镜头,用光影留住这些动人的暖心故事,和更多人分享向上向善的力量!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报名点此处!报名点此处!报名点此处!一键直达活动征集线上平台!

  快把好作品砸向我们吧!期待地搓搓手!

layer
快乐分享